DELL 服务器如何升级固件和收集日志信息的

最近公司有1台DELL的服务器服务器出现了警告信息,百思不得其解之后向客服求助。客服让我升级BIOS, DRAC 固件和 Life Controller之后,如果还有问题,收集日志信息之后发送给他。


首先我需要升级BIOS,DRAC firmware 和 LLC ( Life Controller)


这个服务器运行的是ESXI 5.1。 ESXI是比较特殊的Linux系统,DELL的官网上只有针对Red Hat 和 Windows的 BIOS, 为了稳妥起见,我是设置了一个可以DOS启动的USB,然后拷贝了服务器对应的Non-Package的BIOS程序进去。


基本操作:

1. 关闭主机上所有的虚拟机(如果是集群,可以考虑迁徙到其他的主机)

2. 主机进入maintainance mode,以免无意破坏了虚拟机的文件

3. 重启DELL主机

4. 在IDRAC里面观察启动进度,按F10切换到Boot Manager, 选择从USB启动

5. 进入DOS界面,安装BIOS

6. 重启, 退出maintainance mode,打开VM


相对而言, 升级DRAC Firmware和LLC 就很容易了。从Dell官网找到对应的下载包,下载解压,然后在IDRAC的升级选项里面就可以直接选中升级了。升级DRAC Firmware的时候,暂时会中断连接几分钟,5分钟之后重新登录就会发现版本已经更新了。


第二个大任务是收集日志。


他有两种方法,我都尝试过了。


方法一,从DELL网站下载 DSET的Live CD ISO镜像。这是一个CentOS的系统,里面集成了Dell的诊断工具。使用的步骤和前面升级BIOS类似,需要重启服务器,然后从DVD启动,耐心等待10几分钟的自检,然后加载Linux,然后运行DSET即可。注意生成的zip文件是保存在Live CD的临时文件上的,所以要么保存在其他相连的网络上或者另存在连接在服务器的USB内;


方法二,需要安装Open Manger agent,虽然和方法一一样的麻烦,不过可以一劳永逸的避免重启的问题。具体步骤如下:

1. 下载对应的 OMSA 文件

2. 关机VM, 进入maintanance mode

3. 通过winscp 上传 OMSA到 主机的 tmp 文件中

4. SSH或者Vsphere Powershell里面执行以下命令 esxcli <server ip> software vib install -d /tmp/<vib file>

5. 重启,退出maintainance mode,打开VM

6. 在任意其他的主机的windows服务器上安装 windows版本的DSET, 然后以管理权限执行

c:\program files\dell\advdiags\dset\bin\dellsysteminfo -s <IP address> -u <username> -p <password> -d hw,sw,st,lg,ad -r c:\temp\dset.zip


接下来,豆子就可以把生成的日志交给Dell的技术支持了,Dell的邮件服务器貌似会屏蔽zip文件,所以还得向客服索要一个dropbox的临时账户,发给他们就行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