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rtualbox nat方式中的端口映射使用ssh服务

Guest系统端口映射

在VirtualBox NAT网络模式下面,Guest系统对Host系统和局域网内其他的机器都是不可见的,所以Guest上面的任何服务都不能被外界访问到。这样很多情况下,是不能接受的,比如想在Guest系统为Ubuntu的虚拟机上面开启SSH服务,怎么办呢?两个方法:

  1. 把网络连接方式改成Bridge模式,这样虚拟机的Guest系统就有了自己的IP地址,相当于局域网内的一台主机,这样Host系统和局域网内的其他机器都可以访问他了。
  2. 在NAT网络模式下,开启端口映射,需要什么服务就映射什么端口数据。

端口映射优缺点

首先介绍一下NAT网络模式下端口映射的优点,首先节省一个IP地址(有些情况下,IP地址资源比较宝贵);其次,这样可以避免Server暴露过多的接口,提供什么服务暴露什么接口,这样保证Server安全性。当然这种方式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服务的端口必须是固定的,假如服务的端口是动态的,那么这种方式就没有办法了,比如NFS服务就不能用端口映射来实现。

端口映射启用SSH服务

  • Guest系统: Ubuntu
  • Host系统: Windows

SSH服务的端口是22端口,理论上可以把Host系统Windows的22端口映射到Ubuntu的22端口。这样做不好,假如有一天Host系统Windows也要在22端口上提供服务就没有办法了,所以我们准备用Host系统的2222端口,映射到Ubuntu的22端口。具体的配置步骤:

  1. 在Ubuntu中安装ssh server: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1. 在VirtualBox中配置端口映射:打开设置界面,选择网络选项卡,打开Port forwarding界面:

网络配置

  1. 端口映射规则的配置: 端口映射规则

SSH服务的使用

在使用SSH服务时,主机参数使用Host主机的IP地址,端口使用映射规则中配置的主机端口,而不是Guest系统的ip和端口。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shelllife/blog/152811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在Oracle VM VirtualBox开启Linux的SSH服务的步骤: 1. 启动虚拟机并登录到Linux系统。 2. 打开终端并输入以下命令以安装openssh-server: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3. 安装完成后,输入以下命令以启动SSH服务: sudo service ssh start 4. 输入以下命令以确认SSH服务是否正在运行: sudo service ssh status 如果SSH服务正在运行,则会返回“running”状态。 5. 在VirtualBox,选择您的Linux虚拟机并单击“设置”按钮。 6. 选择“网络”选项卡。 7. 选择“高级”选项卡。 8. 在“端口转发”选项卡,单击“添加规则”按钮。 9. 在“名称”字段输入“SSH”或任何您想要的名称。 10. 在“协议”字段,选择“TCP”协议。 11. 在“主机IP”字段,留空或输入“127.0.0.1”(或您的主机IP地址)。 12. 在“主机端口”字段输入“2222”(或任何您想要的端口号)。 13. 在“目标IP”字段,留空或输入您Linux虚拟机的IP地址。 14. 在“目标端口”字段输入“22”(这是SSH服务的默认端口)。 15. 单击“确定”按钮以保存更改。 16. 现在您可以使用SSH客户端连接到您的Linux虚拟机了。在客户端,输入“127.0.0.1”和“2222”(或您指定的主机端口号)作为SSH连接的地址和端口。然后,输入您的Linux账户名和密码以登录Linux系统。 现在,您已成功地在Oracle VM VirtualBox开启了Linux的SSH服务并设置了端口转发规则,以便通过SSH客户端连接到您的Linux虚拟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