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是提供一套虚拟机解决方案的软件公司,主要产品分为如下三个。
  VMware-ESX-Server
  这个版本并不需要操作系统的支持。它本身就是一个操作系统,用来管理硬件资源。所有的系统都安装在它的上面。带有远程web管理和客户端管理功能。
  VMware-GSX-Server
  这个版本就要安装在一个操作系统下了,这个操作系统叫做HOST OS.
  这个HOST OS可以是Windows 2000 Server以上的Windows系统或者是Linux(官方支持列表中只有RH,SUSE,Mandrake很少的几种),和VMware-ESX-Server一样带有远程web管理和客户端管理功能。
  VMware-WorkStation
  这个版本和VMware-GSX-Server版本的机构是一样的。也是要安装在一个操作系统下,对操作系统的要求也是Windows 2000以上或者Linux。和Vmware-GSX-Server的区别就是没有web远程管理和客户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