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vsphere与vmwareworkstation的区别

都是虚拟化的东西,这两者到底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呢?

      VMware Workstation是基于OS的虚拟OS资源的虚拟化工具,它能将OS闲置的资源加以充分利用,如果你的这台OS机器性能足够好,可以通过VMware Workstation创建DNS,DHCP,Apache等许多服务器,一个机子运行多个服务,节省了许多开支,这个作用是虚拟化所共有的特点。

      VMware vSphere则是一种虚拟化方案包括很多东西,其核心是ESXi,ESXi独立安装在裸机上的操作系统(注意它不基于任何OS,它本身就是OS),通过它物理机的硬件资源被虚拟化为虚拟资源,之后再通过vCenter(管理)就能将安装了ESXi操作系统的物理机的资源进行整合,化为一个总的资源池,在这个资源池里面我们为各个部门划分不同大小的资源池方便其使用。

     VMware Workstation是一个基于OS的软件,而VMware vSphere则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设计的一个虚拟化方案,它设计的软件,技术和要考虑的问题都要比VMware Workstation要多,要详细,要具体。

   VMware Workstation是一款基于OS的虚拟化软件

   VMware vSphere则是一个具体的虚拟化方案

  简单的说。VMware是运行在操作系统之上的,比如你电脑需要装xp或是win7或是server2003.server2008等系统,然后再安装VMware系统。而esxi虚拟机,就是你在一台电脑上不需要先安装windows系统类的系统,能直接运行在硬件上的一套系统了。一般现在在IDC运行的都是ESXI系统

首先是vSphere,ESXi和vCenter 的区别。

ESXi, vSphere client 和 vCeneter 都是 vSphere 的组件。ESXi是 vSphere 中最重要的一个组件。ESXi 是虚拟化服务。所有的虚拟机都是运行在 ESXi 服务上面。为了安装,管理和访问这些虚拟机,你需要另外的 vSphere 套件,也就是 vSphere client 或 vCenter。vSphere client允许管理员访问 ESXi 服务并管理虚拟机。vSphere client 是安装在客户机(也就是管理员的笔记本)上面。vSphere client 被用来连接 ESXi 服务器和管理任务。那么什么是 vCenter?为什么虚拟它?尝试下在没有 vCenter server 的时候,只用 vSphere client 来克隆存在的虚拟机。

vCenter server和 vSphere client 很像,但是它和功能更加强大。vCenter server 是安装在 Window 服务器或 Linux 服务器里面。VMware vCenter server 是一个中心化的管理应用。你可以通过它管理所有的虚拟机和 ESXi 物理机。vSphere client 可以通过访问 vCenter Server 来管理 EXSi 服务器。vCenter server 是一个企业级的产品,有许多企业级的功能,像 vMotion, VMware High Availability, VMware Update Manager 和 VMwa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DRS)。你可以方便的通过 vCenter server 克隆存在的虚拟机。所以,vCenter 也是 vSphere 套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你需要单独购买 vCenter 的 license。

上图展示了典型的虚拟化部署。

vmware vsphere版本。

vmware主要分为基础版、标准版、企业版、企业增强版以及金牌版本,可以参考https://www.vmware.com/products/vsphere.html,https://www.vmware.com/content/dam/digitalmarketing/vmware/en/pdf/vsphere/vmw-flyr-comparevsphereeditions-uslet.pdf。

vmware vsphere OEM。

除了标准的版本划分外,vsphere因为自动化远程管理需要,还和主要的硬件厂商合作,提供OEM版本,例如Cisco, Dell, HPE(跟软件为CPU架构定制一样),它们的核心一样,但是有自定义的扩展,可以参考https://blogs.vmware.com/vsphere/2017/05/apply-latest-vmware-esxi-security-patches-oem-custom-images-visualize-differences.html。

vmware ESXi的安装。

一般来说,vmware是作为底层操作系统安装的,不同于vmware workstation。但是如果学习需要,也可以下载通用版,然后安装在vmware workstation里面,因为ESXi本身就是一个Linux操作系统。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