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U盘做启动盘

    U盘做为电子时代的产物,从1.44M的软盘到最初的32M、256M,直到现在的8G、16G,甚至容量更大的U盘。是移动存储的变革,更是电子技术发展的见证。

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的灵魂,他能使电子器件灵动起来。但是安装OS曾经也是一件技术活。以前还得用系统光盘,没有半天是完不成的。但现在Ghost的出现,使系统安装变成了非常快捷的事。
随着光驱的退去,U盘做为读取速度快,容量大,即插即用的特点,被广泛的应用起来。U盘容量的增大,为之配套的系统安装软件也来了。成为各商家和店家的首选了。
U盘做为启动盘要利用各种工具制作完成,就能做为电脑的启动工具,完成系统安装。
我们在U盘里存储下自己下载或自己封装的系统,就可以用U盘启动进入电脑,对硬盘进行维护,分区,格式化等。速度比正常启动电脑同样操作的速度要快的多。
当我们的电脑中毒或系统进不去,但里面还有一些重要资料,这个时候,可以启动电脑的PE启动盘,在电脑上为所欲为。备份系统盘中重要资料,杀毒甚至重装系统。解决了没有光驱的烦恼。
但这些并不影响U盘的正常功能的使用。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3571493/206553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