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NSP学习——静态路由及默认路由基本配置

1、掌握配置静态路由(指定接口)的方法;2、掌握配置静态路由(指定下一跳IP地址)的方法;3、掌握测试静态路由连通性的方法;4、掌握配置默认路由的方法;5、掌握测试默认路由的方法;6、掌握在简单网络中部署静态路由时的故障排除方法;7、掌握简单的网络优化方法。

2024-04-24 16:22:34 1071

原创 eNSP学习——GVRP基础配置

1、理解GVRP的应用场景;2、掌握GVRP的配置;3、理解GVRP不同注册模式的区别;4、掌握GVRP配置不同注册模式的方法。

2024-03-19 14:42:18 668

原创 华为设备配置命令大全

Trunk端口允许多个VLAN通过,可以接收和发送多个VLAN报文,一般用于交换机之间端口,只允许默认VLAN报文发送时不打标签,带有标签的数据被转发至另一个交换机Trunk端口。//设定一个到目的网络210.43.230.33的路由,中间经过5个路由器网段,首先经过本地网络上的一个路由器IP为202.103.123.7,子网掩码为255.255.255.224。GVRP协议用于注册和注销VLAN属性,手工配置的VLAN称为静态VLAN,而通过GVRP协议创建的VLAN称为动态VLAN。

2024-03-18 15:33:55 2267

原创 eNSP学习——RSTP基础配置

1、理解RSTP的应用场景; 2、掌握RSTP的基本配置; 3、掌握RSTP的边缘端口的应用; 4、理解RSTP备份端口。

2024-02-18 15:36:22 1304

原创 eNSP学习——配置STP定时器

1、理解STP中定时器的作用; 2、掌握STP定时器的配置命令; 3、掌握查看STP定时器的生效方法; 4、理解STP定时器的最佳设置方法。

2024-01-31 16:38:20 978

原创 eNSP学习——华为交换机STP配置和选路规则

1、理解STP的选举过程; 2、掌握修改交换机优先级的方法; 3、掌握修改端口开销值的方法。

2024-01-29 14:50:09 1843

原创 eNSP学习——利用三层交换机实现VLAN间路由

1、掌握配置VLANIF接口的方法; 2、理解数据包跨VLAN路由的原理; 3、掌握测试多层交换网络连通性的方法。

2024-01-25 14:38:41 767

原创 eNSP学习——利用单臂路由实现VLAN间路由

1、理解单臂路由的应用场景; 2、掌握路由器子接口的配置方法; 3、掌握子接口封装VLAN的配置方法; 4、理解单臂路由的工作原理。

2024-01-25 10:28:23 1856

原创 eNSP学习——理解交换机Hybird接口的应用

1、掌握配置Hybrid接口的方法; 2、理解Hybrid接口处理Untagged数据帧过程; 3、理解Hybrid接口处理Tagged数据帧过程; 4、理解Hybrid接口的应用场景。

2024-01-24 16:12:07 1760

原创 eNSP学习——交换机配置Trunk接口

eNSP学习——交换机配置Trunk接口

2024-01-24 13:22:07 1867

原创 eNSP学习——VLAN基础配置及Access接口

eNSP学习——VLAN基础配置及Access接口

2024-01-23 15:13:19 1191

原创 eNSP学习——理解ARP及Proxy ARP

eNSP学习——理解ARP及Proxy ARP

2024-01-22 17:18:01 932 2

原创 eNSP学习——交换机基础

eNSP学习——交换机基础

2024-01-22 15:29:34 532

原创 eNSP学习——配置通过FTP进行文件操作

eNSP学习——配置通过FTP进行文件操作

2024-01-22 14:35:57 1742

原创 eNSP学习——配置通过STelnet登陆系统

eNSP学习——配置通过STelnet登陆系统

2024-01-22 10:45:59 1518

原创 eNSP学习——配置通过Telnet登陆系统

eNSP学习——配置通过Telnet登陆系统

2024-01-18 16:07:35 1566

原创 eNSP学习——部分VLAN间互通、部分VLAN间隔离、VLAN内用户隔离(MUX-VLAN)

eNSP学习——部分VLAN间互通、部分VLAN间隔离、VLAN内用户隔离(MUX-VLAN)

2024-01-18 09:52:10 685

原创 eNSP学习—— 终端跨二层交换机连接三层网关设备进行通信

eNSP学习—— 小实验之终端跨二层交换机连接三层网关设备进行通信

2024-01-17 13:33:52 1050

原创 eNSP学习——终端直连三层网关设备进行通信

eNSP学习——小实验之终端直连三层网关设备进行通信

2024-01-17 11:06:51 1000

原创 华为数通HCIA题库(750题)

华为HCIA数通题库,共计750题。

2024-01-10 16:00:49 1488

原创 C语言小练

本算法主要利用辗转相除法求出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

2023-11-24 14:51:52 1132 1

原创 SecureCRT8.5 安装、注册教程

SecureCRT保姆级安装教程!!!

2023-11-08 15:23:28 3136 8

原创 JavaScript学习笔记——对象

JavaScript 中的所有事物都是对象:字符串、数值、数组、函数...除此之外JavaScript 允许自定义对象。

2023-11-08 10:48:37 128

原创 Visual Studio Code 快 捷 键

Visual Studio Code 快 捷 键!满足日常使用,提高工作效率!!

2023-11-03 14:45:09 794

原创 U盘被制作为启动盘之后复原的两种方法

U盘被制作为启动盘之后复原的两种方法

2023-10-26 16:21:40 1930

原创 shell脚本进阶

shell常用技巧、常用输出颜色、常用脚本进阶

2023-10-25 10:22:08 35

原创 CMD命令补充——CMD快速打开常用应用

使用CMD命令快速打开常用应用

2023-10-13 14:43:38 428

原创 CMD常用命令总结

实用的 Windows CMD 基本命令!很全,值得收藏。

2023-10-12 17:24:57 160

原创 C语言标准库——<stdlib.h>

stdlib 头文件即standard library标准库头文件。stdlib.h里面定义了五种类型、一些宏和通用工具函数。 类型例如size_t、wchar_t、div_t、ldiv_t和lldiv_t; 宏例如EXIT_FAILURE、EXIT_SUCCESS、RAND_MAX和MB_CUR_MAX等等; 常用的函数如malloc()、calloc()、realloc()、free()、system()、atoi()、atol()、rand()、srand()、exit()等等。

2023-10-08 16:15:59 4141

原创 ASCII值

同时还要注意,在标准ASCII中,其最高位(b7)用作奇偶校验位。奇校验规定:正确的代码一个字节中1的个数必须是奇数,若非奇数,则在最高位b7添1;偶校验规定:正确的代码一个字节中1的个数必须是偶数,若非偶数,则在最高位b7添1。标准ASCII 码也叫基础ASCII码,使用7 位二进制数(剩下的1位二进制为0)来表示所有的大写和小写字母,数字0 到9、标点符号,以及在美式英语中使用的特殊控制字符。如控制符:LF(换行)、CR(回车)、FF(换页)、DEL(删除)、BS(退格)、BEL(响铃)等;

2023-09-22 13:55:07 46

原创 C语言之——extern

C语言之——extern

2023-09-18 16:40:48 1976 6

原创 C语言标准库——<string.h>

C语言标准库——

2023-08-30 11:22:58 4073

原创 bash shell快捷键

能够很好的使用shell命令,提高速度

2023-08-25 17:03:05 59

原创 Linux必备命令

比较全面,能够很好的满足日常的学习和工作需求linux有关网络配置的命令 Linux必备命令

2023-08-24 13:34:16 262

原创 WIFI及WIFI6概述

1 WIFI网络组成基本要素2 WIFi技术基本接入原理3 WLAN、WiFi和IEEE 802.114 WiFi6的优点

2023-08-09 15:46:59 215

原创 高级shell编程第二章笔记——图形化桌面环境的脚本编程

1、创建文本菜单2、创建文本窗口部件3、添加X Window图形

2023-06-13 15:30:37 1036

原创 高级shell脚本编程笔记第一章——创建自己的函数、函数库以及下载、安装、使用GUN shoot shell脚本函数库的方法

1、基本的脚本函数2、返回值3、在函数中使用变量4、数组变量和函数5、函数递归6、创建库7、在命令行上使用函数

2023-06-09 11:25:59 548

原创 Linux系统shell脚本编程笔记——处理信号、作业控制等

1、 处理信号2、 以后台模式运行脚本3、 禁止挂起4、 作业控制5、 修改脚本优先级6、 脚本执行自动化

2023-06-02 16:02:05 358

原创 Linux系统shell脚本编程——处理脚本的输入与输出

1、 理解输入与输出2、 在脚本中重定向输出与输入3、 创建自己的重定向4、 列出打开的文件描述符5、 阻止命令输出6、 创建临时文件7、 记录消息

2023-05-31 14:44:21 1973

原创 Linux系统shell脚本编程——处理用户输入

这里只要给出了三种从脚本用户处获取数据的方法:1、脚本通过位置参数来取回命令行参数并将他们赋值:shift命令,还有三个特殊变量可以用来处理命令行参数 shell会将s#变量设为命令行输入的参数总数。$*变量会将所有参数保存为一个字符串。$@变量将所有变量都保存为单独的词。2、除了参数外,脚本用户还可以用命令行选项来给脚本传递信息。命令行选项是前面带有单破折线的单个字母。可以给不同的选项赋值,从而改变脚本的行为。有三种方式来处理命令行选项:1)把它们当作命令行参数一样处理;2)getopt命令;3

2023-05-18 17:21:56 4133

eNSP学习-GVRP基础配置

1、理解GVRP的应用场景; 2、掌握GVRP的配置; 3、理解GVRP不同注册模式的区别; 4、掌握GVRP配置不同注册模式的方法。

2024-03-19

华为eNSP各种设备配置命令大全PDF版

一、华为设备常用命令视图 二、返回命令和保存命令 三、设置设备名称 四、关闭泛洪信息 五、设置设备接口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 六、交换机的登录 6.1、设置Consile接口密码 6.2、设置Telent接口密码 七、VLAN配置 7.1、创建VLAN 7.2、进入vlan视图 7.3、把端口指定到vlan 7.3.1、单一端口指定vlan 7.3.2、多个端口指定vlan 7.4、查看vlan配置情况 八、交换机端口工作模式 8.1、Access模式(接入模式) 8.2、Trunk模式 8.3、Hybrid模式 九、VCMP协议(VLAN集中管理协议) 十、QinQ技术 十一、GVRP(VLAN注册协议) 十二、STP(生成树协议) 十三、VRRP(虚拟路由冗余协议) 十四、BFD(双向转发检测) 十五、显示路由器的路由 十六、静态路由、默认路由 十七、向当前路由表中添加一条新的路由表条目 十八、DHCP(动态主机配置协议) 18.1、接口模式的DHCP命令 18.2、全局模式的DHCP命令 十九、历史命令查询

2024-03-18

eNSP学习-配置通过STelnet登陆系统

配置通过STelnet登陆系统的完整拓扑图以及配置命令

2024-03-18

eNSP学习-交换机配置Trunk接口

华为交换机配置Trunk接口完整拓扑图以及配置命令

2024-03-18

eNSP学习-华为交换机STP配置和选路规则

华为交换机STP配置和选路规则完整拓朴图以及配置文件

2024-03-18

eNSP学习-利用单臂路由实现VLAN间路由

topo图

2024-02-18

eNSP学习-理解交换机Hybird接口的应用

topo图

2024-02-18

eNSP学习-配置STP定时器

topo图

2024-02-18

eNSP学习-RSTP基础配置

eNSP学习——RSTP基础配置的完整配置的topo图

2024-02-18

华为数通HCIA-RS题库注释版-加水印.pdf

华为数通题库,共750题。

2024-01-10

windows系统-cmd常用命令总结

一、文件和目录管理 dir、cd、mkdir、rmdir等 二、网络连接管理 ipconfig、ping、tracert、netstat、route等 三、其他命令 cls、echo、find、start、shutdown等 四、cmd 快捷键 五、CMD 快速打开常用应用 计算器、设备管理器、文件资源管理器、造字程序、字符映射表、记事本、远程桌面等。

2023-10-13

bash shell学习笔记

使用LINUX命编写脚本。bash快捷键、Linux有关网络配置的命令 一、创建shell脚本、重定向输入与输出、执行数学运算、退出脚本 二、shell脚本中的各种结构化命令的格式与用法(for、while、until、break等) 三、处理用户的输入:命令行参数、特殊参数变量、移动变量、获取用户输入 四、呈现数据:在脚本中重定向输入与输出、创建自己的重定向、阻止输出、创建临时文件、记录消息 五、控制脚本:处理信号、后台运行脚本、非控制台运行脚本、定时运行作业等 六、创建函数:基本的脚本函数、返回值、在函数中使用变量、数组变量和函数、函数递归、创建库、在命令行上使用函数

2023-09-22

计算机网络相关知识的笔记

计算机网络的学习笔记,包含平时考试的绝大多数要点以及OSI七层模型的相关知识。 计算机网络概述:互联网的组成、网络分类、网络分层 物理层:常见设备、物理介质、数据交换方式、信达复用 数据链路层:常见设备、功能、提供的服务、成帧、差错控制 网络层:关键功能、IP地址、DHCP、ARP、NAT、路由器的工作原理 ......

2023-09-22

ASCII值的参考图片

ASCII值的参考图片

2023-09-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