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和 OFFSET 筛选

  SQL Server 对行数的排序提供了 TOP 筛选。SQL Server 2012 新增了 OFFSET 筛选。


一、TOP 筛选

  如果有 ORDER BY 子句,TOP 筛选将根据排序的结果返回指定的行数。如果没有 ORDER BY 子句,TOP 筛选将按照行的物理顺序返回指定的行数。


1. 返回指定数目的行

  TOP 用于指示从查询结果集返回指定数目的行。

  例如,返回前2行记录:

SELECT TOP (2) ColumnA, ColumnB

FROM Table1


2. 返回指定百分比的行

  可以使用百分比,如果遇到百分比的计算结果不是整数,将向上舍入(即“进一法”,而不是“四舍五入”或“截尾取整”)。例如,返回前10%的行:

SELECT TOP (10) PERCENT ColumnA, ColumnB

FROM Table1


3.WITH TIES 参数

  在与ORDER BY 子句组合使用时,有时候会出现并列排名的情况,例如,返回前10名优秀成绩的学生,可能遇到多名学生并列第10名。此时需要指定 WITH TIES,以确保并列第10名的学生都被包含到结果集中,此时的结果集可能多于10行。示例:

SELECT TOP (10) WITH TIES ColumnA, ColumnB

FROM Table1

ORDER BY ColumnA DESC



二、OFFSET 筛选

  OFFSET 子句必须与 ORDER BY 子句组合使用,而且不可以与 TOP 同时使用。与 TOP 相比,OFFSET 即没有 PERCENT 参数,也没有 WITH TIES 参数。


1. 跳过指定的行数

  OFFSET 子句指定在从查询表达式中开始返回行之前,将跳过的行数。OFFSET 子句的参数可以是大于或等于零的整数或表达式。ROW 和 ROWS 可以互换使用。例如:

SELECT ColumnA, ColumnB

FROM Table1

ORDER BY ColumnA

OFFSET 10 ROWS


2. 跳过指定的行数,再返回指定的行数

  FETCH 子句不可以单独使用,必须跟在 OFFSET 子句之后。

  FETCH 子句指定在处理 OFFSET 子句后,将返回的行数。FETCH 子句的参数可以是大于或等于 1 的整数或表达式。例如:

SELECT ColumnA, ColumnB

FROM Table1

ORDER BY ColumnA

OFFSET 10 ROWS

FETCH NEXT 5 ROWS ONLY


3. 参数互换

(1)ROW 和 ROWS 可以互换使用

  “1 ROWS”的表述虽然 SQL Server 的语法,但是不符合英文语法,因此,ROW 和ROWS 可以互换,例如“1 ROW”。


(2)FIRST 和 NEXT 可以互换使用

  遇到“OFFSET 0 ROWS”时(即不跳过任何行),“FETCH NEXT 5 ROWS ONLY”的表述看起来不太自然,因此,可以换为“FETCH FIRST 5 ROWS ONLY”。


4. 行数的表达式

  行数可以使用返回整数值的任何算术、常量或参数表达式,但不可以使用标量子查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