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安装CentOS6-相关NAT上网&VM-tools安装

安装CentOS步骤略。其中注意:安装默认选择Minimal,可以选择Desktop,或者选择现在自定义,添加一些必要的组件,注意如果选择以后自定义,虚拟机可能因为缺少组件上不了网,虽然后期可设置,但对于菜鸟来说,想配置好有点麻烦,因此这里选择自定义,添加一些必要的组件。Perl是必选的,否则无法安装VMware Tools,system managerment tools,network tools必选的,否则无法上网,其他的看着选吧。

-------------------------------------------------------------------------------------------------

1、NAT上网

首先打开服务,在services.msc中将VMware的DHCP和NAT服务开启。

设置虚拟机的联网方式为NAT方式。

打开VM,在菜单中打开Edit->Virtual Network Editor,VMnet0是桥接方式,VMnet1是Host-only方式,VMnet8是NAT方式

真实主机 网络—>属性—>更改适配器设置

真实主机 本地连接((如果是wifi,点击无线连接)属性—>共享  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  选择VMnet8

144051_COfm_155593.png

点开,发现自动设置了一些参数,如下:

144104_r0cC_155593.png

如果linux主机需要配置静态ip,可以将Linux虚拟机的网卡IP地址配置到这个段的IP地址,网关、DNS就配置为 192.168.62.1,此时Linux虚拟机应该是可以ping通物理机以及外网的。

152010_iiEJ_155593.png

 

-------------------------------------------------------------------------------------------------

2、VMWare-tools安装

选择VM中的VM菜单----Install VMWare Tools。

切换到虚拟系统。打开终端

#mount /dev/cdrom

经过上面的命令后,你就可以进入“新电脑”的“光驱”了

把VMWareTools-xxx.x….tar.gz复制到/tmp下,并解压缩到当前目录,也可以到其他路径。

解压出来的文件夹中找到vmware-install.pl 运行

#./vmware-install.pl

bash:./vmware-install.pl :/usr/bin/perl:bad interpreter: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如果出现这个提示,则表明系统没有安装Perl环境,可以使用如下命令来提供Perl支持:

#yum groupinstall "Perl Support"

Searching for GCC...

The path "" is not valid path to the gcc binary.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it? [yes]

如果出现这个就表明gcc没有安装

#yum install -y gcc gcc-c++ automake make

将编译环境一次装好

 

Searching for a valid kernel header path...

The path "" is not valid.

Would you like to change it? [yes]

如果出现这个就表示kernel-devel包没有安装

#yum install kernel-devel

 

安装成功后,执行 

#cd /usr/bin;./vmware-toolbox

 

那么现在你可以愉快地在真实主机和虚拟机之间随意复制粘贴!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langxSpirit/blog/15111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