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电脑与手机,让手机变身无线Modem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当在外面急需上网收发邮件、办理业务时,却只能无奈地望着你的笔记本电脑叹息,重要的生意、宝贵的订单……就这样被错过!在WiFi、3G网络还没有普及的今天,想要随时享受网络,只能靠我们手中的智能手机了。

  PdaNet可以将手机变成一个无线Modem,使电脑能通过手机的GPRS网络连接上网。PdaNet分为电脑端和手机端两部分,支持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操作系统、Palm平台以及苹果iPhone,支持USB、蓝牙、红外线、WiFi等多种连接方式(许多同类软件只能通过USB实现Modem功能)。下面笔者就以最常见的PPC手机和蓝牙连接为例,介绍如何使用PdaNet软件使笔记本电脑通过手机GPRS连接上网。

   同步电脑与手机

  1.首先登录数动连线网站(地址: http://www.shudoo.com/bzsoft),下载PPC手机同步软件Microsoft Activesync和蓝牙应用软件BlueSoleil,并在电脑上安装。

  2.接着将手机与电脑通过蓝牙同步。在手机上依次点击“开始→设置→连接→蓝牙”,点击“添加新设备”按钮,查找电脑的蓝牙设备,然后进行配对。
20090331_fc4295d9b167cfc65125kW19ELULx9Xg.jpg





   手机搜索到的蓝牙设备


  3.配对成功后,电脑任务栏会提示“远程设备已连接到本机上的蓝牙串行端口A(COM6)服务”,紧接着又提示“远程设备已经与我的蓝牙串行端口A(COM6)服务断开”。

20090331_33f62b0c0c1021dbd925849zdD4SZ0h9.jpg






   不用理会提示,记住端口号即可


  4.不必理会断开的服务,只要记住提示中的端口号(这里是COM6)。在电脑上右键单击Microsoft Activesync 图标,点击“连接设置”,勾选“允许连接到以下其中一个端口”。然后在下拉菜单中选择“COM6”。


   20090331_95e3690b6570a46903921V1FOBoEviV3.jpg





   Microsoft Activesync的设置方法


  5.选择完端口以后,在手机的蓝牙设备列表中把刚才配对的电脑蓝牙设备删除,再次点击“添加新设备”按钮,查找电脑蓝牙设备,重新进行配对。最后运行手机上的Microsoft  Activesync同步软件,点击菜单中的“通过蓝牙连接”即可与电脑同步。

   PdaNet打造无线Modem

  1.完成同步之后,同样登录数动连线网站下载PdaNet软件包,解压后点击运行PdaNet20W.exe,安装PdaNet电脑端程序。电脑端程序安装完成后,可以发现在电脑的网络连接中增加了一个本地连接图标和一个名为PdaNet Modem的拨号连接。

20090331_8eae806ae99f211bc5e6pS0x3tekK0Av.jpg





   安装成功,多出一个本地连接和一个拨号连接


  2.软件会自动将手机端程序安装到手机上,完成以后点击程序列表中的PdaNet图标运行软件。勾选Proxy Mode(代理模式),在下拉列表中选择“GPRS连接互联网”。然后再勾选Enable Bluetooth DUN(允许蓝牙拨号上网),点击OK完成软件设置。

   小提示:注意接入方式一定要选择CMNET。


20090331_e5dcabba4cd00ef8ab22ZdJYYDyYrKD7.jpg





   PdaNet的手机端设置方法


  3.最后,右键点击电脑任务栏中的PdaNet图标,选择Connect(连接)命令,手机端程序会启动并通过GPRS连接到互联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手机放一旁,打开IE浏览器和QQ上网了。


20090331_f83515ebcf0bf14c05d1Iw7QTErieceQ.jpg





  电脑通过手机访问数动连线网站



   总结:软件首次使用看起来比较麻烦,但经过第一次使用时的设置,以后我们在上网时,只需要运行手机的Microsoft  Activesync同步软件,点击通过蓝牙连接与电脑同步后,再在电脑的PdaNet图标上单击右键,选择Connect(连接)命令即可,非常方便。

  目前来看,通过手机上网进行网络浏览、邮件发送甚至玩网页游戏所消耗的流量并不大,现在的套餐包月用户完全可以承受。不过若要下载较大文件的话,速度和流量消耗还是很大的问题。相信在3G网络普及之后,必定会推出不限流量的包月服务,那时PdaNet的优势将会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