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CAD打印时,首先按“CTRL+P”,调出打印界面。
1 选择打印机。
2 选择图纸尺寸(A3或者A4)。
3 打印区域——打印范围选项下,最好选择“窗口”,这也是最常用的一个方式,选择后在右侧点击“窗口(0)<”,让你选择你要打印的图纸范围,这时我们用鼠标选取你要打印图纸范围的两个对角点就可以了。选中“居中打印”。
4 打印比例选择“布满图纸”。如果不选择该项,下方的比例数值为1,则打印出1:1的图纸。
5 右侧下方图纸方向选择“横向”或者“纵向”。这个看你自己图纸框是横着还是竖着画的了。
6 再看右侧上方打印样式表的设置。这个比较麻烦点,但是设置好了以后就默认了。画图时我们可能会用到很多种颜色的线条,比如白色的,红色的,×××的。但是如果直接打印一般打印机都是黑白的,这时打印出来的图纸白色线条的清楚,但是×××线条的图形打印出来会比较浅。这时我们设置打印样式表。
①下拉菜单选择“acad.ctb”,弹出的对话框点击“是”,在右侧点击“编辑”框,弹出颜色的统一设置的对话框,在新弹出的对话框左侧用shift键全部选中255种颜色,选中后在右侧的打印颜色框中选择黑色,然后点击下方的“保存并关闭”,在点击“确定”就全部设置好了。
②如果打印样式表中没有“acad.ctb”,这是原文件的设置问题,需要调出来,如果不调,打印出的图纸还是颜色很淡。先返回到图纸界面,输入命令“convertpstyles”,点击确定,再回到打印设置界面就出现“acad.ctb”了。
③如果是彩色打印机而且需要打印出彩×××纸,就不需要设置打印样式表了,下拉菜单选择“无”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