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ync 2013环境部署Office Web Apps

今天的内容已经不再是Lync Server 2010迁移Lync Server 2013的步骤了,因为在上一篇文章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迁移,但是有一点,我们的会议仍然无法演示PPT或Onenote,这是因为我们还没有部署Office Web Apps服务器,而Office Web Apps在Lync Server 2010环境是不需要的,因为我们前端直接提供了PPT功能。相比之下,Lync Server 2013更加强大,比如我们可以在演示时分享OneNote笔记,这是Lync Server 2013的新增功能。
但Office Web Apps并非单独为Lync Server 2013的PPT和OneNote服务,而是为Lync Server 2013、Exchange Server 2013、SharePoint Server 2013共同服务,所以它必须是一个独立的组件!
我们在Lync Server 2013前端上打开拓扑生成器,下载拓扑,然后展开共享组件。找到Office Web Apps服务器,右键-新建Office Web Apps服务器。
clip_image001
这边我们进行一个OWA服务器的定义,如果前面在定义前端时已经关联了OWA服务器的配置,那么这里,我们就直接填入之前关联时填的信息。这种感觉就有点像是先上车再买票,我们的Lync Server 2013是非常大方的,允许这样!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现在OWA服务器根本还没有部署,这里就进行了定义、关联。(其实Lync Server所有的部署都是先上车,再买票的,这种优势嘛,很明显的。)
*注:如果我们的Office Web Apps服务器部署在外部,请选择下面的部署在外部选项,否则Lync Server 2013将无法找到OWA服务器。
clip_image002
如果前面没有在前端关联OWA,那这里就展开标准版服务器,右键选择编辑属性。
clip_image003
然后往下拉,找到“将池与Office Web Apps Server相关联”,按下拉选择刚刚定义的OWA服务器。
clip_image004
搞定后就发布拓扑吧。
clip_image005
发布完成后,可以发现几乎是不需要我们进行操作的。唯一的操作就是去搞定我们的OWA服务器。
clip_image006
这里需要强调一点:Office Web Apps服务器不能与任何服务端角色并存,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我们不能在装有Lync Server、Exchange Server、SharePoint Server角色的服务器上部署Office Web Apps,只能单独的作为一台服务器,不能并置!
在了解这一点后我们就开始工作吧,新做一台服务器,这里推荐装Server 2012,因为可以省去一些麻烦,而且同版本,感觉效果要好一些。
这里简单说下部署过程,装好之后我们先来运行以下命令来添加OWA服务器的先决条件:
Import-Module Servermanager
Add-WindowsFeature Web-Server,Web-Mgmt-Tools,Web-Mgmt-Console,Web-WebServer,Web-Common-Http,Web-Default-Doc,Web-Static-Content,Web-Performance,Web-Stat-Compression,Web-Dyn-Compression,Web-Security,Web-Filtering,Web-Windows-Auth,Web-App-Dev,Web-Net-Ext45,Web-Asp-Net45,Web-ISAPI-Ext,Web-ISAPI-Filter,Web-Includes,InkandHandwritingServices
  • clip_image007
为什么要先做这一步骤?因为改计算机名称加域、设置静态IP地址后需要重启。在需要重启的状态是无法添加功能的(至少2008 R2是这样,2012我还没有试过,比较懒)。
clip_image008
搞定之后就重启吧,重启好后先不忙做事情,先用域帐户登录,并将当前登录的用户添加到本地管理员组中。
clip_image009
确定添加到本地管理员组。
clip_image010
OK,把OWA 2012的镜像载入,开始装吧。启动安装程序后是不是有一种在安装Office 2013的感觉?
clip_image011
选择文件位置,我们就只有一个盘,就按默认吧。
clip_image012
安装完成,我们单击关闭。但还需要做配置,并不是就OK了。
clip_image013
这里我们提前把证书导一下,这里的证书就是用我们边缘外网的,为什么?OWA也要和我们的Lync通信,而且后面我们将会用TMG发布出去。按照Lync Server 2013的原则就是只要需要通信就得加密,所以就得要证书。就算Lync Server不用,我们本身也是要配置证书的,并不仅仅是为了和Lync Server通信。
clip_image014
输入密码,一定要这一步,没有这一步就没业私钥,没有私钥是不行的。
clip_image015
搞定之后打开PowerShell,如果不是用超级管理员帐户,就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我们这里需要配置OWA的服务器场。
New-OfficeWebAppsFarm -InternalUrl " https://server.contoso.com" -ExternalUrl " https://wacweb01.contoso.com" –CertificateName "OfficeWebApps Certificate" -EditingEnabled
这里简单说下,InternalUrl指的就是我们OWA的内部地址,直接使用机器名即可。ExternalUrl是外部地址,也就是我们在外部访问的地址,这里可以直接设置为Office.contoso.com,只要我们能够在公网解析Office到我们的TMG上(又是TMG,为什么?在后面的文章你会彻底爱上TMG,海枯石烂,永不改变)。然后CertificateName是我们的证书的友好名称,注意不是公用名。
clip_image016
执行结果如果没有問題,就会出现一长串结果,没有标红那就OK。最后一步,我们来验证一下我们的OWA是否正常。通过任何内网IE浏览器打开以下地址:
clip_image017
如果出现的内容类似于以上,恭喜,OWA已经部署完成。就可以直接在内网使用Lync的PPT演示功能了。
clip_image018
除了PPT演示,还可以共享Onenote笔记的,这里我没有OneNote 2013 就不演示了,必必须要OneNote 2013。
clip_image019
这里顺便说一下,OWA服务器不是小的角色,在生产环境建议配置高一点,否则PPT演示等待时间会比较久,至于测试嘛,1-2G必须给,否则经常性的会出問題。其实这个到底是OWA服务器不稳定还是Lync服务器不稳定,不好说,最能确定的就是我的环境资源不够多。



 本文转自 reinxu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reinember/1073143 ,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