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走出这段悲伤……

……

他走了,这么悄无声息的走了……




我也许是个没心没肺的人,明对我这么好,我却视而不见

下着大雨,我可以躺在沙发上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给明打电话,“我瓜子要吃完了,给我买一包啊……”

“知道了”

明总是那么平静地回答我的任何无理要求,然后把我的要求做得完美无缺。

当他浑身湿透地提着一袋小食品出现在我家门口时,我只会一边接过他手里的东西,一边说:

“你怎么这么笨啊,下雨也不打伞。”

然后扭头回屋里继续看电视,明只能自己去卫生间拿毛巾擦脸。

我在屋子里还要骂他,“怎么买橙汁啊,我爱喝可乐的嘛。”却没有因为他能周到得为我买饮料而感谢他。



明是我不可挑剔的好哥们儿,虽然他不拿我当哥们儿。我对他每次含情脉脉地望着我的目光除了嘲笑还是嘲笑,但是他从来都不生气。一放假我们就粘在一起,一开学我们就通信,他给我写一些学校里发生的有意思的事,我总是跟他发牢骚,说我在学校有多郁闷,对他在信里写的“I love you”等字眼视而不见。

我知道明喜欢我,但我对他充其量只能说有那么一点点感觉我总想,实在嫁不出去了,还有这么一个人等着我,多好。

当他写信告诉我说,学校里有一个女孩追他,他有些犹豫的时候,我给他回信说:“和她在一起吧,被爱的感觉多爽……”心里却有一种不寻常的感觉。

很快,他恋爱了,我从此不回他的信。他在给我发了几封没有回信的信之后,就再也没有给我写信。

不久,我也恋爱了,莫名其妙地恋爱了。我不知道自己是真的爱了,还是喜欢那种被人关心的感觉。

虽然不是初恋,但是我却像初恋一样轰轰烈烈的爱了,甚至连结婚都想到了。可是这段恋情的结局却让我大吃一惊,我抛弃了,像初恋一样被人抛弃了。

在我极度悲伤失落的时候,我想到了明。

突然联系他可能有些唐突,毕竟我跟他已经一年多没联系了。但是我还是写了那样的信:“男人都是没长性的动物,你也一样,你原来还说喜欢我呢,现在也不是了吧……”

意外的是,他给我发短信说:“我依然爱你……”

我们又像以前一样粘在一起了,只是这一次,他比以前大胆了许多,他竟然问我:“可以做我老婆吗?”

虽然我告诉他我要考虑考虑,但是我在心里已经答应了他,因为我记得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嫁一个爱你的人,不要嫁一个你不爱的人。

我们在一起了。

但是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谈天说地,还像哥们一样,他对我的好还像以前一样。我知道,明是一个害羞的大男生,拉我的手一下,他会脸红上一天的。

我的前两次恋爱可以说,明都是目击者,他亲眼看着我怎么投入地爱,怎么撕心裂肺地疼。我对明说:“我觉得自己配不上你了,我的心理年龄比你大好多了。”他说:“我不在乎。”我说:“你不懂我说的什么意思。”他说:“我懂,我不在乎你的过去,你现在是我的,就行。”

这个傻男孩,他以为我以前做过什么傻事呢,不过我没有告诉他,我是纯洁无暇的,我喜欢他这么误会我,爱一个有缺点的我。

我以为,和一个好人在一起,他还非常爱你,这样就可以平平静静地过一辈子了,不必求什么山盟海誓、轰轰烈烈的爱情了。

可是,我还是爱上了他

是我太容易付出感情,还是他真的那么优秀,让我义无返顾地爱他?不管怎么样,我又一次投入地爱了。



日子真的像歌里唱的那样,比蜜还甜

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我们对未来计划得很好,一起去南方闯几年,然后找个地方定居下来,结婚,生子
同学们都羡慕我和明,异地恋爱还可以这么甜蜜,每当我拿着电话说:“还是你先挂吧……”她们都要笑着说:“完了,这一挂电话,还得挂上半个小时”

每个星期,我都要拿出一些钱来存起来,因为,我的幸福每个月末都会来看我……虽然心疼他坐几个小时的硬座,但是我知道,他也和我一样,为了相见,再多辛苦也值得

我们的爱虽不轰轰烈烈,但是却比小说里写的还美妙,我常常想,这辈子就是他了……

他对我比对他自己都要好为了宠我,可以一周不吃午饭,给我买那种奢侈的打着精美包装的巧克力。为了等我,他可以站在雨里一个多小时,见了面还要把衣服给我披上,问我冷不冷。

跟他在一起,我觉得特别有安全感,以前总爱丢东西,和他在一起,我把手机钱包全交给他保管,可以放心地逛东逛西。在公交车上,我可以安心地靠着他睡着,而他也会完全不顾肩膀的酸疼,做我的人体枕头

对于他,我总是觉得亏欠点什么,虽然他以前也恋爱过,可是对我确是第一次真正付出真感情,而且,这个羞涩的大男生把初吻都献给了我,而我却再很年少的时候就悉里糊涂地把初吻献给别人了。

我们都不是随便的人,也不是太开放的人。但是,我们还是顺理成章地发生了关系。虽然我曾经做过许多美丽的第一次的美梦,但是这个第一次却是真真正正打击了我,我没有见红。我和他说过我是清白的,他也口口声声说相信我,可是我总有不祥的预感……

他理所当然地对我比以前更好了,因为我已经完完全全属于他了,在那个假期。

为了毕业的时候能更顺利一些,我们需要攒钱,于是,电话少了,见面的机会也少了……

我觉得他离我越来越远了……

生活中充满了猜忌我不敢跟他发脾气,怕会伤害他,怕他会离开我。只是不断地用悲伤的口吻提醒他,你对我没有以前好了。

虽然有的时候我们也会提到毕业以后的去向,但是我们都更现实了一些,因为实习的结果证明,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们两个共同发展的空间,除非一个为另一个牺牲。

他很优秀,我不希望他为我牺牲,虽然我知道他可能会选择为我牺牲。虽然别人都会说,我追随他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我为他牺牲的决定是心不甘情不愿的。



毕业招聘会,他给我来电话,他选择了A市,一个他的专业发展空间不是很大,但对我来说很适合我发展的城市。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挂了电话就与我心怡已久的A市的大公司签了合同。

当我拿着合同兴冲冲地去找他的时候,他却总躲着不见我。我给他打电话,他不接,逼急了就回一条短信说,我着呢。

眼泪留了无数,怎么找也找不到他,他怎么了?他变心了?他不想和我在一起了吗?

连续一个多月,他只是偶尔回我一条短信,对于我的猜疑询问,他只字不提,只是叫我不要胡思乱想。

无意中,我从他同学的口中得知,他只签了家乡的一家小公司,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签到了A市,而且,那家小公司的老板是他大学同班同学的父亲,而且,那个同班同学是个女生,大学期间一直穷追不舍地追他……

一时间,我觉得天崩地裂,他怎么变这样了?我哪里做得不好了?怎么一点预兆都没有,突然就这样了?

我每天不停地哭,不停地给他打电话,他总是关机,或者不接。

在我精神极度崩溃的时候,又一个打击降临在我的头上——我怀孕了。

我痛恨自己没骨气,他如此对自己,自己还是那么爱他,虽然恨他,但爱比恨要多一千倍,一万倍。

我犹豫,这个孩子,要还是不要

我知道,自己身子弱,不论是生下来,还是打掉,对自己影响都是非常大的。

好朋友都为我报不平,甚至扬言把他揪出来打一顿。我总是为他找理由,我相信他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我相信他是爱我的

孩子在我的肚子里一天天的成长,我必须做一个决定了,不能等他了。而且,公司报到的时间也到了。

要前途还是要孩子?我做了一个让大家都大吃一惊的决定,我要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妈妈对我只剩下摇头和叹气,爸爸发狠说不会给我一分钱。我提着简单的行李上路了,这个孩子是我曾经幸福的见证,我不能就这么结束他的生命,虽然,我已无幸福可言。



没有人关心的日子真的很苦,我不在乎住的条件差,吃的东西不好,我只是受不了孤独。

躺在破旧的小房子里,摸着渐渐起来的肚子,我常常幻想,明就在身边,挽着我的肩膀,我枕着他的胸膛,那时,我留出的眼泪都是幸福的。

我要让我的孩子在他妈妈幸福的思想里成长,我只把明的离开当成暂时的,我天天幻想着明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给我解释发生的一切证明他是爱我的

我每天都跟自己说,也跟肚子里的孩子说一遍我的幸福在远方,不久就会回来

由于不能劳动,我只能写一些文字换点钱,现在的杂志社也不像以前给那么多稿费了,他们说,网络这么发达,买杂志的人比以前少了很多。可是条件不允许,我无法做一个网络编辑,还是靠那一点微薄的收入度日。

我不在乎自己过得苦不苦,我只是觉得对不起孩子,还没出世,就要陪妈妈一起受罪。

物质上的艰苦我还可以忍受,可是精神上的痛苦常常让我喘不过气来。邻居经常对我说三道四,说我的孩子是野种,说我在别的地方说不定是做什么职业的

只有房东大娘对我很好,而且她还让我做她女儿的家庭教师,她说他看过我写的小说,很感人,她年轻的时候也轰轰烈烈地爱过,她说我会幸福的



孩子出世了,是个男孩,眼睛和明长的一模一样,都是那么清澈见底,散发出那么真诚目光。房东大娘抱着他说,一看这孩子以后就是个正直的人,这个帅小伙长大了一定会讨姑娘家的喜欢。

我叫他小明。

我必须让这个孩子上个名正言顺的户口,我要让他读书,而且杂志社倒闭了,我没有了生活来源。我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我抱着小明跪在爸爸的面前,求他承认这个外孙,毕竟是亲生女儿,爸爸原谅了我。

我放心地把小明教给了爸爸妈妈,相信他一定会在外公外婆身边幸福的成长。

我踏上了南下的火车,来到了一个边陲小镇。

虽然是第一次来,我觉得好象自己就属于这个地方。不费吹灰之力,我找到了那个房子。

“明,小明一定会健康的成长的,你看,他长得多像你……”我把小明的照片摆在了明的牌位旁,点燃了那封已经牢刻在心里的,明给我写的信……

我知道,你一定很伤心,可是我没有办法。我不希望看到你为我痛苦的样子,请原谅我对你隐瞒了真相。我已经听说你有了我们的孩子的事,我多想等到他出生,看一看他啊,可是我现在连下床的力气都没有了。我以为我们会幸福的走完一辈子,可是命运就是这么不公平。我亲眼目睹妈妈怎么对着奄奄一息的爸爸悲痛欲绝,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在幸福的时刻分手,我不希望在离开这个世界前看到你流泪的样子。希望这个孩子是个女孩吧,这样就不会遗传我们的家族病了。要是个像你一样漂亮,坚强的女孩子,也一样敢爱敢恨。你收到这封信时,那个孩子也差不多该出世了,我也已经离开了。回家吧,你的父母是爱你的,帮我谢谢他们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来世,我一定还做他们的女婿,做你下辈子,下下辈子,生生世世的最爱。我感谢上天让我爱过你……
明 绝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