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动物家园( [url]www.kingzoo.com[/url])一天学一点从新开课了.如果你觉的对您非常有用,那就麻烦帮忙推荐下动物家园( [url]www.kingzoo.com[/url]).谢谢!还有在这里声明下,转载请注明出处,BS窃取者!

-------------------------------------------------------------------------------------------------------------------------------------------------------------------------------
        互联网的时代,我们离不开计算机.就拿我来说,一天差不多有18个小时是跟计算机在一起的.但计算机维护常识却往往是人们忽略的问题,系统的正常运行、数据的安全、设备对人的健康影响是不可能忽略的。今天,大象我在这里跟大家交流下我10年多的计算机使用心得,有关计算机维护常识我就分三部分来说,分别是:环境篇、系统篇、技巧篇。今天就先说下环境篇。
        计算机的摆放环境可能是我们最忽略的地方。在我们描述网吧环境(特别是黑网吧)时候,基本上都会这样写的:一个黑暗的角落,香烟弥漫,桌面狼藉……其实,很多用户家庭、学校宿舍的环境也差不多这样。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不知道大家是否想过一个有关健康问题,消防等问题先不说,计算机的辐射足够成为“致命罗密欧”了。
       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改造我们的计算机使用环境,完全可以说是延长自己的生命。下面我说下几点常识:
1、良好的通风
计算机需要一个良好的通风环境,我们需要保持电脑房的空气流畅,这样有利于机器的散热。如果计算机散热不好,很容易导致机器硬件烧坏,严重者出现火灾等事故。在良好的通风环境中,计算机使用者也能感觉到顺畅,也能避免因环境导致心情烦躁等。
2、远离磁场
      计算机摆放要与磁场干扰的电器(如电视机、收音机、音响)有一定的距离,避免电器使用的干扰和显示器的磁化。
3、防止灰尘危害
     不断积累的灰尘会使硬件在运行的时候产生静电,严重时会由于灰尘过多引发静电导致硬件损坏,如开机找不到内存(开机报警)、显卡无法识别、硬件无法驱动、网卡无法驱动等等。灰尘过多,也会导致细菌的蔓延,在使用计算机的同时不但吸进灰尘也吸进细菌。
4、防雷
     很多用户在雷雨天时候上网,出现被雷击事件。雷雨天,由于电源线、电话线被雨淋湿后就成了导体,雷电强电流就会顺着这个进入你的计算机,轻者modem、网卡烧坏,重者计算机主板烧坏导致着火等。
5、防潮
     计算机主机不要放在潮湿地方。首先,放在潮湿地方会导致机器腐朽;其次,会导致机器带电,轻者导致机器损坏(如3防止灰尘危害一样),重者会电到使用者或者引起火灾等。
6、防震动
    计算机在运行的时候,千万别搬动或者震动计算机,因为计算机硬盘在高速飞转读写数据(7200转/s,快吧~~呵呵,什么速度呀,你转下看看,看你晕不,哈哈,大象我可撑不了),你稍微碰下,那个激光磁头会歪斜,导致划坏硬盘,引起硬盘损坏或者数据丢失。
7、防腐
     计算机显示器是最会出现脏东西的,不要用酒精或者洗衣粉等搽洗显示器屏幕。如果有需要可以用软质纸巾或者软补、电脑布去搽洗。但要记住,千万不要让水流进任何配件之中。
8、防晒
     计算机房的温度最好控制在0-30度之间。不能摆放在阳光直接照晒的窗口,也不要摆放在空调散热器下方或者暖气机散热片、高温机器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