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 Linux 命令的输出赋值给变量的方法

       有些时候,你可能想要将某个命令的输出内容存储在一个变量中,以待在后续操作中取出来使用。这对于 shell 脚本编程是特别有用的。

       运行一条命令时,它都会产生某种输出:要么是该命令的期望结果,或者是该命令执行细节的状态/错误消息。有些时候,你可能想要将某个命令的输出内容存储在一个变量中,以待在后续操作中取出来使用。

本文将介绍将 shell 命令赋值给变量的不同方法,这对于 shell 脚本编程是特别有用的。

       可以使用如下形式的 shell 命令置换特性,将命令的输出存储到变量中:

变量名=$(命令)

以下是使用命令置换特性的示例:

本例,我们将 who (显示当前登录系统的用户) 的输出值存储到 CURRENT_USERS 变量中:

$ CURRENT_USERS=$(who)

然后,我们可以使用 echo 命令[1] 显示一个句子并使用上述变量,如下:

$ echo -e "以下为登录到系统中的用户:\n\n $CURRENT_USERS"

上面的命令中:-e 标记表示解释所有的转义序列 (如 \n 为换行)。为节约时间和内存,通常在 echo 命令[2] 中直接使用命令置换特性,如下:

$ echo -e "以下为登录到系统中的用户:\n\n $(who)"

172202_k1S9_2391658.png

接下来,为了演示上面提到的第二种形式,我们以把当前工作目录下文件数存储到变量 FILES ,然后使用 echo 来输出,如下:

就是这些了。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391658/blog/830095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