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生职业生涯的困惑--求解!

       自从2014年毕业以来,我给自己设定的一个目标就是要毕业两三年后找到我工作的方向。有时候,我觉得我找到了,综合我的经历和经验以及兴趣,我想我向BI方向或者数据分析方向努力,每天就是做一下数据报表,应该是个不错的发展~~然后我百度,我泡论坛等等各种查,悲催的是越查越迷茫,我似乎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这也是写这个的原因之一,所以我想听听各位大神的意见。


      如下,是我个人的一些情况。


      一个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妹子,毕业后来广州找工作,找了一个多月,终于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一个主要是做电信的BI项目的互联网公司录用了我,所以我跟随项目组以厂商身份驻点在电信上班。(也就是电信外包)。在电信的日子,在同事们的教导下,我不断进步。从毕业那会什么都不会到能处理一般事务~~我深知我资历浅,要沉下心来好好学习,积累。可是我真的有点扛不住了,特别是和同学一比较之后,3.5K的工资,却要我每天stand by~~每天,我看到来电话,心底都有点抗拒,因为在我潜意识里,这估计又是那个部门的数据需求在催进度,或者改需求等等各种麻烦却也总是无奈的友好回复好的。所以,我在电信就待了差不多一年这样,我就辞职了。2015年4月底,办理离职的时候,听老总说客户给我的评价还是挺好的,说是我的工作态度不错,虽然工作技能上还是欠缺点,刚来不久对业务不够熟悉,这也是能理解的~~我瞬间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因为办完离职,我终于不用每天花3个小时上下班,不用从数据库(sybase,oracle)提数据提供清单回复各电信的需求部门,不用维护或者做bi 或bo的报表,不用写存储,不用每周写两份周报,公司一份,电信一份~~


       或许是因为我第一份工作的经历,我很容易的就找到了新工作,我的第二份工作,薪水也涨了差不多double,我很满足。这是一家做手游的公司,而我不再是以前的啥啥数据库开发,我现在的岗位,公司给我的职称是运营,其实我也不懂什么是运营,反正我觉得我就是个助手的角色,平时用数据库(mssql)操作的也就是简单重复的增删改查,有需求就调整一下,其它的工作,有老大扛着,我也不多想,因为我知道我能力有限,这个我帮不上忙的,不添乱就很好了,还不如先好好享受这份安逸呢,毕竟我在现在这个公司几乎从没加过班呢。闲着的时候就学一下php入门等等。可是日子一天一天过,我有时候会很害怕,觉得我现在明明就是温水煮青蛙的状况,我以前所学现在几乎为零了,而现在这份工作其实是不利于成长的。这种危机我不是不知道的,但是却没了方向。想想我还花钱培训学了linux系统,学了oracle数据库,当初刚出来工作认真学习的劲头比高考那时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现在,我不知道啥时候会开始我职业生涯的第三份工作,但是我知道在这个坎上,我必须认真思考,做选择,找准一个方向去努力了。到底哪个方向会比较适合呢,我很纠结,不知道该如何去选择,你也有过这样的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