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用户描述

  

一、典型用户:

(1)、名字:大郎

(2)、年龄:22

(3)、收入:3000~5000

(4)、代表的用户在市场的比例和重要性:这个用户很普遍也很重要。

(5)、典型场景: 大郎养一只睫角守宫,想要记录自己和自己可爱的小宠物的点滴

(6)、使用本软件/服务的环境:联网的普通的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电脑

(7)、生活/工作情况:普通上班族

(8)、知识层次和能力:大学毕业

(9)、用户的动机、目的和困难:想要记录自己和自己可爱的小宠物的点滴,却苦于只有论坛和普通便签没有专门记录这一类的线下工具。

(10)、用户的偏好:观察记录宠物,不断被改进饲养方法

1.背景:

   (1)典型用户:大郎[主要]  

   (2)用户的需求/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a.大郎:想要记录自己和自己可爱的小宠物的点滴,却苦于只有论坛和普通便签没有专门记录这一类的线下工具。

   (3)假设:

        a.格式限制功能已完成

        b.图片可以任意录入

  2.场景:

     大郎新买了一只睫角守宫,刚放到饲养缸里就活蹦乱跳的,可爱极了。他打算用rlove便签记录这个小生命的点滴。他点开这个软件,在主界面上选择了PET,进入了宠物便签界面。大郎右击调整好字体颜色和大小后,选中新建宠物便签,给这个小睫角守宫建了个记录:“今天睫角到家了,颜色是双红,体重大约7g,刚喂了一点盘古香蕉味果泥,食欲非常好。"然后他还拍了几张照片存入软件中。就这样在饲养、观察、记录中度过了一个月。这一天睫角守宫拉的绿色的便便,精神状态也没有之前好了,他赶紧点开软件最后的宠物网站一栏中“爬行天下”网站去问大佬怎么处理。把记录的日常信息给大佬看,大佬告诉他这是肠炎,让他把温度调高到28度停止喂食,并在守宫的饮用水中添加bac。他把这些注意事项记下来存入软件的注意一栏中以便随时查看。有一天他觉得现在的壁纸不太好看了,他右击选中换肤,在换肤中挑选了一张自己喜欢的图片。大郎觉得这个便签挺好用,他想把这个便签固定在 桌面右上角,于是把便签拖到右上角,右击选中“总在最前”,然后右击好调整透明度。有一天他右击选中删除便签,他想恢复它,于是他点开回收站选种想要恢复的便签恢复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IAOLAOSHI/p/10099195.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