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文章前面的话: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了,但是下午才意识到这个特别的日子。于是,没有时间写篇文章表达对生活、对朋友、对家人的感谢了。那么就把去年感恩节写的文章转贴到这里,奉献给更多的朋友们吧。虽然节日是西方的,却让我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拥有一份特别的心境,快乐着,满足着,并对身边拥有的一切心怀感激……

(中午接到的问候电话,MSN上真诚的交流,桌上摆放着清香的橙子,晚上请吃羊肉串的邀请,包括好朋友荐我买的那支一路飙升的股票,一切来自生活的赐予,都如此美好!让我说一声:谢谢!)

 

收到幼儿园感恩节开放日的邀请,我要去接受孩子的感恩了……

     一直少有机会走进这片孩子们的天地,一方面没有时间,另一方面园里也有意保持着内在的神秘。只在入园前,为吸引更多家长投资,才大方地欢迎我们参观过,所以我一直向往看看子子生活的乐园。

    走进二层的K2教室,娃娃们的欢笑、喧闹充满了两百多平方米的房间,琳琅满目的玩具,画片,乐器装点着孩子们的世界,我仿佛置身于童话王国。中间一块红地毯上,子子怀抱着一个可爱的洋娃娃,欣喜地看到我的出现,高喊着:妈妈你来,来我的娃娃家! 此时的她幸福洋溢地要和妈妈分享快乐呢。

    外教课上,子子表现出逆反的个性。对于出生后,一直和妈妈用英语交流的她,那些简单的Words着实会让她感觉乏味。Alex让每个孩子选一样玩具水果, 唯有子子不给面子,大声说“NO。别的孩子都高声朗读着单词,子竟然搬起椅子背对了老师,只管跟妈妈挤眉弄眼,顽皮极了。当老师拿出一张图片,问孩子 们“WHAT IS THIS时,子突然心血来潮,大笑着踊跃回答说:白菜!大白菜!!外教大概也明白孩子在说中文,耸耸肩,无奈地笑看着这个叫Cathy的宝宝。但是当老师拿出一张菜花的图片,孩子们茫然不知如何回答时,子子又风头占尽,高喊着“Cauliflower!”

 

      子子的表现让我觉得欣慰,原本只希望她做个率真的孩子,在哪里都自由自在,快乐着。看到幼儿园没有改变她的热情、顽皮、活泼、积极,她无拘无束地展现自己,这令我很开心。

 

     接下来,老师教孩子们给家长画饼充饥。感恩节自然少不了火鸡。在美术方面,我给予子的启蒙是最少的,据说有一次图月亮,唯有子子把颜色涂在了圆圈外面。很快涂完 后, 看着别的小朋友在忙活,她一脸疑惑。不过今天我可以亲自辅导她,陪着她,看她如何绘出香蕉、苹果诱人的颜色,然后送给妈妈当节日礼物。火鸡是我亲手画的, 对比了一下,比别的妈妈还是要画得粗劣,并且颜色的选择上明显为应付之作。难怪,这样的毛糙妈妈,自然不会培育出天才的绘画儿童了。

  

      再下面的游戏是丰富的户外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动动手,动动脚,伸伸胳膊,弯弯腰。孩子们搭了个山洞,让爸爸妈妈们满地爬。这也就是因为孩子,否则如何为人父母的我们,会如此狼狈地满地连滚带爬,嬉笑成一团。

      一会背着子子,龟兔赛跑;一会抱着她,被蒙上眼睛,满地找牙;再一会,她搂着我的脖子,一起托球。老师们琢磨出这些游戏真是有趣,大人孩子疯成一片,家长们全被调动起来,用所有的热情,挚爱,和自己的孩子一起享受欢乐无极限!
  

      餐前有个故事会,家长和孩子们围坐一个大圆圈,我始终坐在子子的身边,拉着她的小手手,似乎是最粘腻的一对。到孩子们讲故事的时间了,没想到子子竟然第一个举起小手,要给小朋友们讲故事。她的故事是自己编的:
     
兔子和乌龟掉到水里了,乌龟救了小兔子。

     可惜子子讲故事时,相机记忆卡已满,没有留下她站在台前,胡编故事的神气活现。
       

    爸爸妈妈也要接受考验,谁来第一个给孩子们讲故事 ?作为第一个讲故事的孩子的妈妈,我自然不能逊色:)

    我举手时还没想好要讲什么,只是想抢个先。站在孩子们面前现想,决定讲个豺狼当道的故事。别的孩子们可能不理解这个故事的名子,但这却是我家娃娃总挂在嘴边的话。在家里,她经常会挡在我们面前,声称自己豺狼当道。我编的故事内容是:
   
一个宝宝,自己从幼儿园回家。路上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硬是让他留下一个大红苹果,作为感恩节的礼物。否则就会拿走宝宝所有的水果和点心,这样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感恩节就吃不上火鸡,水果了。
   
我用了提问的方式调动起小家伙们的参与热情,随着我的提问,他们积极响应着,有的说该给大灰狼苹果,有的摆着小手表示反对。子子一脸骄傲,她为小朋友们喜欢妈妈讲的故事,而神气呢!

   

      再就是陪着她吃午餐了,幼儿园的伙食不错嘛,我都想伸手拈一只虾尝尝。看着自己的孩子吃得这么香,听着优美舒缓的音乐,我不时地用手抚摸着子子的头,用额头去蹭蹭她的小脸。那时的我一定笑得极其甜蜜。

 

      快乐的时光过得真快!在老狼,老狼几点了?的游戏后,孩子们到了午睡时间。
     
临走时子子哭得特别伤心,趴在被子上呜呜地哭着,脸上满是泪水。我自然心酸起来,不忍再看她,因为更多的停留只能带给彼此更多的伤心。感恩节的活动,最终以对我们家长进行情感考验而结束。

    
      离开幼儿园,冷冷的风吹在脸上,突然好多感受,感想和感悟,但最多的是感到幸福!伴随着子子成长,养育她,教育她,陪伴她,我感觉了这么多作为妈妈的快乐.有孩子真好!别样的人生!别样的幸福!


      是怀着感恩的心情写完这篇文章的,因为心里有太多想要表达的感谢。恰逢今天是西方的感恩节,借此机会,可以好好感谢下身边所爱的人,和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