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权限和NTFS权限的不同之处

我们在对磁盘进行管理时都需要一定的权限,大家一般性都会听说过共享权限和NTFS权限,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和大家一起介绍一下。

一、共享权限

共享权限有三种:完全控制、更改、读取 任务:了解共享权限

步骤:打开一共享文件夹,查看其共享权限

注意:共享权限只对从网络访问该文件夹的用户起作用,而对于本机登录的用户不起作用。

二、NTFS权限

NTFS权限是NT和Win2000中的文件系统,它支持本地安全性。换句话说,他在同一台计算机上以不同用户名登录,对硬盘上同一文件夹可以有不同的访问权限。 注意:NTFS权限对从网络访问和本机登录的用户都起作用。(如果你像在Mac上对NTFS格式磁盘进行读写那就需要一个Mac读写软件了,在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下免费下载地址:

PDF Expert for Mac:http://wm.makeding.com/iclk/?zoneid=21354

tuxera:http://wm.makeding.com/iclk/?zoneid=21355

 

 

图一:ntfs权限

三、共享权限和NTFS权限的联系和区别

(1)共享权限是基于文件夹的,也就是说你只能够在文件夹上设置共享权限,不可能在文件上设置共享权限;NTFS权限是基于文件的,你既可以在文件夹上设置也可以在文件上设置.

(2)共享权限只有当用户通过网络访问共享文件夹时才起作用,如果用户是本地登录计算机则共享权限不起作用;NTFS权限无论用户是通过网络还是本地登录使用文件都会起作用,只不过当用户通过网络访问文件时它会与共享权限联合起作用,规则是取最严格的权限设置. 比如:共享权限为只读,NTFS权限是写入,那么最终权限是完全拒绝。这是因为这两个权限的组合权限是两个权限的交集。

(3)共享权限与文件操作系统无关,只要设置共享就能够应用共享权限;NTFS权限必须是NTFS文件系统,否则不起作用。

共享权限只有几种:读取,更改和完全控制;NTFS权限有许多种,如读,写,执行,改变,完全控制等....我们可以进行非常细致的设置。

 

 

图二:ntfs磁盘

四、共享权限和NTFS权限的特点:

(1) 不管是共享的权限还是NTFS权限都有累加性。

(2) 不管是共享权限还是NTFS权限都遵循“拒绝”权限超越其他权限。

(3) 当一个账户通过网络访问一个共享文件夹,而这个文件夹又在一个NTFS分区上,那么用户最终的权限是它对该文件夹的共享权限与NTFS权限中最为严格的权限。如:一个人要进一个院子,两道门都开才能进去。门就好像是权限。

共享权限是你进“动物园”、“游乐园”的门票——门票上写着“你可以达到所有场所”“或者你只能达到指定场所”,你只能参观,不能游玩任何项目(即使你出钱也不行)。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