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中DataGridView控件

       VB.NET中对于表格数据的显示经常使用到DataGridView控件,其以丰富多样的数据表呈现形式被程序猿喜爱。

本人在做一个小系统中运用DataGridView控件的部分属性,这些功能的使用在使用之初比較不易去理清,随着系统接近尾声,如今对一些运用进行整理回想。控件的非常多属性都是相通的,整理回想,尽量让走的路在后面看起来不是更弯的。

       一、怎样刷新对DataGridView里面的数据进行增删改查之后的内容

详细实现:

假设某操作没有查表,也就是在操作时。不应该有数据,而原来的数据可能还停留在表中,这在界面上有可能会产生误解,这时。能够加一句:DataGridView1.DataSource =Nothing。

在操作完毕之后。若需显示时,再一次调用DataGridView1.DataSource = 数据源。

理论非常easy:採用又一次绑定数据。也就是再一次查数据表。

(可能你已经想到。但会考虑到执行效率、速度的问题一直没有下手。但是,我非常确定地告知,在没有对控制自身进行优化之前,这是唯一的办法)。

       二、取消自己主动选择

DataGridView1.CurrentCell = Nothing

或 DataGridView1.ClearSelection()   ’这是一个方法,无需參数,无需赋值,直接引用。 

       三、单击本行中的任一单元格,选中整行

属性SelectionMode = FullRowSelect(选中整行)

还有其它设置:CellSelect(选单元格[默认])。FullColumnSelect(选中整列),RowHeaderSelect(选中行首)。ColumnHeaderSelect(选中列首)。

       四、设置表头

DataGridView1.Columns“数据表列名”).HeaderText = “表头列名”        ’列名设置

DataGridView1.Columns“数据表列名”).Width = 数值              ’列宽度设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