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DBDerby)新手教程,javaDB安装,创建数据库,在Java程序中

1..下载安装、配置环境、测试

下载地址(现在最新版本Java DB 10.9.1.0

http://db.apache.org/derby/

运行安装,默认安装在C:\Program Files\Sun\JavaDB路径下,如果不想配置环境变量就想马上就用的话,就运行C:\Program Files\Sun\JavaDB\bin\ij.bat即可,当然这样做不好,不能自己选择数据库内容存储在那个目录下。我们还是来配置一下环境变量吧,就简单一点配置,不配置那些什么DERBY_HOME了,直接在系统“环境变量”的Path里面加入:C:\Program Files\Sun\JavaDB\bin
这样就可以了,开始—run—cmd,输入
sysinfo测试一下,会看到一些Derby信息,这就成功了。

好,我们来创建数据库,首先先选择一个路径,用来存放数据库内容的。

就存放在C:\MyDerby目录下吧,输入 cd C:\MyDer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