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OLAT 和 OLTP两者应用有什么区别?

A:      OLAP                                OLTP

  a. 是统计后数据;                     明细数据;

  b. 是只读                             是可以读写都可以。

  c. 没有优化                           是优化的数据应用;

  d. 面向历史数据                       没有很多的旧的数据;

 

2,什么是星型结构?

中心的事实表与周围的纬度表进行链接的一种表达关系。

3. 什么是慢速变化纬度(slowly changing dimesion)?

就是一种包含随着时间有变化的特性。如员工的职务,它可能在不同时期内职务不同。

4.谈一下扩展的星型结构对比普通的星型结构有哪些优点?

A、事实表的访问通过生成的数字关键值来进行访问;

B、支持外部的层级关系;

C、多语言的支持;

D、支持慢速变化纬度(Slowly changing dimensions);

E、在它自身表上,还可以增加聚集功能来加速访问事实表。

5.BW的命名空间是什么?

所有的SAP 对象都是0开头,而用户的对象都是A-Z开头。

所有的表都是/BI0(数字0)开头,而用户产生的表都是/BIC开头;

所有生成的对象都是1-8数字开头,比如数据源;

前面以9A开头的是用于APO。

 

6.什么是信息对象(info object)?

商务对象比如客户,产品等等;他们被分成特性和关键值;特性就是评价的对象如客户号、客户名称;而关键值是可以衡量的对象比如销售数量等等。

特性也可以包括特殊的对象比如时间和单位。

7.特性支持的数据类型有哪些?

数值型(NUMC)、字符型(CHAR长度 最大为60)、日期型(DATS)、时间型(T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