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抓包3-查看get与post请求

前言

前面两篇关于Fiddler抓包的一些基本配置,配置完之后就可以抓到我们想要的数据了,接下来就是如何去分析这些数据。

本篇以博客园的请求为例,简单分析get与post数据有何不一样,以后也能分辨出哪些是get,哪些是post了。

 

一、get请求

1.打开fiddler工具,然后浏览器输入博客首页地址:http://www.cnblogs.com/yoyoketang/

2.点开右侧Inspectors下的Headers区域,查看Request Headers

3.Request Headers区域里面的就是请求头信息,可以看到打开博客园首页的是get请求

 

二、post请求

1.打开登录首页:https://passport.cnblogs.com/user/signin

2.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成功后,查看fiddler抓包的请求头信息,可以看出是post请求

 

三、如何找出需要的请求

1.打开fiddler后,左边会话框区域刷刷刷的很多请求,那么如何有效的找出自己需要的请求呢?

2.首先第一步:清屏(cls),在左下角命令行输入cls,清空屏幕

3.第二步在浏览器输入url地址的时候,记住这个地址,如打开博客首页:http://www.cnblogs.com/yoyoketang/

在点击登录按钮的时候,不要做多与的操作了,然后查看fiddler会话框,这时候有好几个请求。

4.如上图,红色框框这个地方就是host地址,红色圈圈地方就是url的路径(yoyoketang),也就是博客首页的地址了,那这个请求就是博客首页的请求了。

 

四、get和post请求参数区别

1.关于get和post的功能上区别就不说了,大家自己查资料,这里主要从fiddler抓包的层面查看请求参数上的区别

2.get请求的Raw参数查看,主要分三部分:

--第1部分是请求url地址

--第2部分是host地址

--第3部分是请求头部信息header

3.再查看博客登录请求的Raw信息,post的信息分四部分。

--前面3块内容都一样,第3部分和第4部分中间会空一行

--第4部分内容就是post请求的请求body(get请求是没body的)

觉得对你有帮助,就在右下角点个赞吧,感谢支持!

 

对fiddler这个工具感兴趣,或者对python接口自动化有兴趣的,可以加python接口自动化QQ群:226296743

也可以关注下我的个人公众号:

---------------------------------python接口自动化已出书-------------------------

全书购买地址 https://yuedu.baidu.com/ebook/585ab168302b3169a45177232f60ddccda38e695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