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ole和Workerman到底选谁?

Swoole:面向生产环境的 PHP 异步网络通信引擎

       使 PHP 开发人员可以编写高性能的异步并发 TCP、UDP、Unix Socket、HTTP,WebSocket 服务。Swoole 可以广泛应用于互联网、移动通信、企业软件、云计算、网络游戏、物联网(IOT)、车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 使用 PHP + Swoole 作为网络通信框架,可以使企业 IT 研发团队的效率大大提升,更加专注于开发创新产品。

       Swoole 使用纯 C 语言编写,提供了 PHP 语言的异步多线程服务器,异步 TCP/UDP 网络客户端,异步 MySQL,异步 Redis,数据库连接池,AsyncTask,消息队列,毫秒定时器,异步文件读写,异步DNS查询。 Swoole内置了Http/WebSocket服务器端/客户端、Http2.0服务器端。

       除了异步 IO 的支持之外,Swoole 为 PHP 多进程的模式设计了多个并发数据结构和IPC通信机制,可以大大简化多进程并发编程的工作。其中包括了并发原子计数器,并发 HashTable,Channel,Lock,进程间通信IPC等丰富的功能特性。

       Swoole2.0 支持了类似 Go 语言的协程,可以使用完全同步的代码实现异步程序。PHP 代码无需额外增加任何关键词,底层自动进行协程调度,实现异步。



Workerman是一款开源高性能异步PHP socket即时通讯框架。

       支持高并发,超高稳定性,被广泛的用于手机app、移动通讯,微信小程序,手游服务端、网络游戏、PHP聊天室、硬件通讯、智能家居、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开发。 支持TCP长连接,支持Websocket、HTTP等协议,支持自定义协议。拥有异步Mysql、异步Redis、异步Http、MQTT物联网客户端、异步消息队列等众多高性能组件。 

Workerman支持的特性

  1. 纯PHP开发,多进程支持,支持php7,支持hhvm
  2. 支持TCP/UDP,单机可支持数百万以上TCP长连接
  3. 支持分布式部署,集群能支持数百万甚至更高的并发TCP连接
  4. 支持libevent事件触发网络库
  5. 支持热更新及服务器平滑重启
  6. 拥有异步Mysql、Redis、Dns等众多高性能组件

总结:

熟悉Larval框架的开发者使用Swoole,熟悉TP框架的开发者使用Workerman。

ThinkPHP5.1 Workerman上手指南

ThinkPHP5.1 Swoole上手指南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aoyang1985/p/10937779.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