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16-Win Ser 2016已删减内容

本章与大家简单聊聊已经从Windows Server 2016产品中删减掉或者计划在以后潜在删除的功能或者模块。

文件服务器

共享和存储管理贴靠-Microsoft 管理控制台已删除。 相反,请执行以下任一操作:

如果你想要管理的计算机运行的 Windows Server 2016 比较旧操作系统,使用远程桌面连接到它,并使用共享和管理存储贴靠的本地的版本。

在计算机上运行的 Windows 8.1 或更早版本,使用共享和存储管理贴靠从 RSAT 来查看你想要管理的计算机。

在客户端计算机上使用 Hyper-V,运行虚拟机运行 Windows 7、Windows 8 或 Windows 8.1 在 RSAT 具有共享和存储管理贴靠中。

Journal.dll

Journal.dll 从 Windows Server 2016已删除。

安全配置向导

删除安全配置向导。 相反,默认情况下保护功能。 如果你需要控制特定的安全设置,你可以使用任一组策略或Microsoft 安全合规性管理器。

SQM

管理加入客户体验改善计划的退出组件已被删除。

Windows 更新

Wuauclt.exe /detectnow命令已删除,并且不再受支持。 要触发扫描更新,请执行以下任一操作:

运行这些 PowerShell 命令:

$AutoUpdates = New-Object -ComObject "Microsoft.Update.AutoUpdate"
$AutoUpdates.DetectNow()

或者,使用此 VBScript设置: 

automaticUpdates = CreateObject("Microsoft.Update.AutoUpdate")
automaticUpdates.DetectNow()

不建议使用开始与 Windows Server 2016 的功能

以下特性和功能不建议使用此版本中启动。 最终,它们会将其完全删除从产品,但它们在此版本中仍然可用有时删除某些功能。 你应该开始规划现在若要使用的任何应用程序、代码或使用其他方法取决于这些功能。

配置工具

Scregedit.exe 不再支持。 如果你有取决于 Scregedit.exe 的脚本,调整他们使用 Reg.exe 或 Windows PowerShell 方法。

Sconfig.exe 不再支持。 改为使用 Windows PowerShell。

NetCfg 自定义Api

安装 PrintProvider、NetClient,以及使用 NetCfg 自定义 Api ISDN 不再支持。

远程管理

WinRM.vbs 不再支持。 改为使用的 Windows PowerShell WinRM 提供程序中的功能。

SMB

SMB 2 + 通过 NetBT 不再支持。 而是在 TCP 或 RDMA 实现 SMB。

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sxs文件夹瘦身方法: vista,windows2008,windows7的许多系统组件(主要是动态库)被安装在windows\winsxs目录下, 但是,对于同一组件,由于升级以及其它原因,windows并没有删除低版本的同一组件。 所以这里的瘦身方法就是删除多余的低版本组件。 考虑到系统的稳定及兼容性,本工具仅只分离多余的低版本组件,并未作任何删除。 (不同大版本号的同一组件视为不同组件,也就是说仅只分离小版本号不同的组件) (同版本的不同语言组件同样视为不同组件,不作分离) 例如:组件 x86_microsoft-windows-i..ersandsecurityzones_31bf3856ad364e35在我的winsxs下有如下版本   ver: 8.0.6001.18702 视为不同组件,当然若有不同语言版本也视为不同组件,不作分离 ver: 6.0.6001.18000 ver: 6.0.6001.18023 ver: 6.0.6001.18063 ver: 6.0.6001.18099 ver: 6.0.6001.18157 ver: 6.0.6001.18203 ver: 6.0.6001.18226 ver: 6.0.6001.22120 ver: 6.0.6001.22167 ver: 6.0.6001.22212 ver: 6.0.6001.22288 ver: 6.0.6001.22355 ver: 6.0.6001.22389 使用方法: 1.取得windows\winsxs的管理员权限,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permission_Cwinsxs.bat(当前系统安装在C盘),大约要运行5分钟 或permission_Dwinsxs.bat(当前系统安装在D盘),安装其它盘的请自行修改。 2.copy "winsxsCleaner.exe" 到winsxs目录下,运行,大约要等3分钟或者更多 完成后,多余的动态库已经被转移到winsxs下的__redundance目录下 3.请自行处理__redundance目录,建议备份后再删除。 此法同样适用于windows7。 由此瘦身方法造成的任何缺失,损失和后果本人一概不于负责。 附上原代码,请放心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