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随笔-opencv读取图像数据

如何安装opencv-python

$pip3 install opencv-python

如何读取图像数据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cv2 as cv
img = cv.imread('1.png')
print(img)
print(img.dtype)

[[[200 228 197]
[200 228 197]
[200 228 197]
...
...
[200 228 197]
[200 228 197]
[200 228 197]]]

dtype('uint8')

使用下面函数

Mat cv::imread  (   const String &  filename,
int     flags = IMREAD_COLOR 
)       
Python:
retval  =   cv.imread(  filename[, flags]   )

imread函数具体说明

可以通过其行和列坐标访问像素值。对于BGR映像,它返回一个蓝、绿、红值数组。对于灰度图像,只返回相应的强度。数据读取方式为:
img[行号,列号,:]

函数根据内容而不是文件扩展名确定图像的类型。
在彩×××像的情况下,解码后的图像将以B G R顺序存储通道。
当使用IMREAD_GRAYSCALE时,如果可用,将使用编×××的内部灰度转换。结果可能与cvtColor()的输出不同
在Microsoft Windows OS和MacOSX上,带有OpenCV映像(libjpeg、libpng、libtiff和libjasper)的编×××默认使用。因此,OpenCV总是可以读取jpeg、png和tiff。在MacOSX上,还有一个使用本地MacOSX图像阅读器的选项。但是要注意的是,由于MacOSX中嵌入了颜色管理,当前这些本机图像加载器提供的图像像素值不同。
在Linux、BSD版本和其他类unix的开源操作系统上,OpenCV寻找OS映像提供的编×××。安装相关的包(不要忘记开发文件,例如Debian和Ubuntu*中的“libjpeg-dev”)以获得编×××支持或在CMake中打开OPENCV_BUILD_3RDPARTY_LIBS标志。
在CMake中将WITH_GDAL标记设置为true和IMREAD_LOAD_GDAL来加载图像的情况下,将使用GDAL驱动程序来解码图像,支持以下格式:光栅、向量。
如果EXIF信息嵌入到图像文件中,将考虑EXIF方向,因此图像将相应地旋转,除非传递了IMREAD_IGNORE_ORIENTATION标记。

显示图像

cv.imshow('img',img)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3959448/2315317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