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的随想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将至,看着办公室外阴沉的天空,我突然想起了这样一首古诗。从小学到大学我们学过的古诗词不少,现在能够随口背诵的寥寥无几了,

古诗词中那些脍炙人口的名言警句也少有印象了。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快节奏和压力山大的时代。平时工作的压力已经让我们疲惫不堪了,不少人

一年都难看一本书,更别提去读古诗集了。社会发展的越快,人们对物欲的追求就更加强烈。中国大陆现在进入了一个有教育,无教养的时代。

浮躁的社会,漂浮的心灵,缺失的道德底线和社会良知,让人们在失去了信仰,失去了目标,一步步的沉沦。

        清明节祭拜祖先,我们中华民族的先祖们如若看到今日的子孙后代该做何想?曾经在道德和文化长期领先于世界的中华文明,如今何在?

古人云: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现在一个人能够做到独善其身已经不错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evinGao/archive/2013/04/03/313859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