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学习这些Java程序的时候请自行百度安装专用的IDE(集成开发环境),并学习使用,因为这些东西看视频比看字学的快多了=w=。


Java语言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Java程序的基本组成单元是类,类体中又包括属性与方法两个部分。每一个程序都必须包含一个main()方法,含有main()方法的类称为主类。


Java主类结构(//、/*这两个符号代表注释):

package com;     //这一行的语句代表声明该类所在的包,package为包的关键字

public class test{

         static String s1 = "你好";   //这一行的语句代表创建了一个(全局变量)

         /** 

          * 下面这个main()是这个程序的主方法,该方法从"{"号开始,至"}"号结束。

          * public、static、void分别是main()方法的权限修饰符、静态修饰符、返回值修饰符。

          * String[] args是一个字符串类型的数组,它是main()方法的参数。

          * main()方法是该程序开始执行的位置。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tring s2 = "Java";    //这一行的语句代表创建了一个(局部变量)

                   System.out.println(s1);

                   System.out.println(s2);

         }

}


程序运行结果:

你好

Java


PS:这就是一个主类结构,一个Java应用程序是由若干个类组成的,我知道如果你是初看Java的话,现在可能会很迷茫,在想什么是修饰符,局部变量,全局变量,数组,参数,这些东西为什么在Java中是这样表示的,不要着急,以后呢,会专门去讲这些东西,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百度看一下,暂时你需要知道的是,这就是一个Java程序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