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学习一个关闭icmp回显的配置时候,vim出现了Fsync failed这个问题!

 下面来说一下我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系统CentOS6.5),那时编辑完后先是输入“q”,正如我们所想,已修改过的配置它会提醒我要把数据写入缓冲区。于是再使用“wq”时候,就发现了Fsync failed这个问题。

210324572.png

 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

 (1)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使用“!”的强制退出作用,我们输入“q!”来强制退出,这样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个方法的缺点就是我们编辑好的数据会不见。这显然不是我们想要的

 (2)第二种方法先是利用“CTRL+Z”,将当前的vi进程挂起.

210446570.png

然后就是进入“/var/tmp/”,删除/var/tmp/你在编辑的配置文件.swp,之后我们可以将后台的的工作关闭。

   NOTE:需要先把

cd /var/tmp
ls
rm /var/tmp/配置文件

  接下我们将vi进程关闭,

jobs -l
ps -p PID -o comm=
kill -9 PID
#看一下后台是否还有工作
jobs -l


210621325.png

======================================================================================

210623529.png

=====================================================================================

210625105.png

   之后我们要重新编辑我们的配置文件。然后有两种方法来恢复我们的数据:

  (1)先是ESC进入到“:”,然后输入我们的命令“recover”

   (2)或者以这种方式打开“vi -r /你的配置文件的绝对路径”

210726115.png

 更多的信息可以用,“:help recovery”

 关于后台进程的信息可以点击这个:mor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