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自己第一次暗恋的人。
所有关于初恋的美好苦涩都发生在这个阶段。小心翼翼而又不敢靠近。时光流转,记忆依然是那么的清晰。依稀记得:在街道的转角遇到她时砰砰的心跳,在班级上呆呆地看着坐在前排的她,自己写给她的诗,写给她的第一封情书….
对于初恋,也许只是心头的美好念头,也许从来没有和那个女孩子说过话,只是低头匆匆而过,也许只是年少时校园生活的一抹绿色,也许那些记忆逐渐模糊,但是感觉依然清晰。
第二个:自己深爱的却最终分开的人。
因为天时地利巧合,和她相遇了,从最开始的鸿雁传书,到眉目传情,再到花前月下,一切都像是在历险,但又波澜不惊。从最初的好感到最后的深爱,感情的刻骨铭心,仿佛在一瞬间完成,时光是那么的短暂和伤感。
他和她会记得他们第一次相见的地方,第一次吃饭的地方,第一次约定终身的地方,第一次说“我爱你”,第一次看到对方为自己流泪,第一次和对方分别,第一次的重聚,第一次因为感动而相拥,第一次因为离别而心碎,第一次因为对方而失眠,第一次为对方过生日,第一次给对方买衣服,第一次和对方逛街,第一次口角….
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回忆,构成了心中的思念,也许在今天,敲着这些文字,心口依然会隐隐作痛。那些刻骨铭心,像感情的刀子在彼此心口留下的伤痕。
也许因为种种原因分开了,但是依然记得。
第三个:自己喜欢的,喜欢自己的人。
只是淡淡的喜欢,偶尔会想起她的好,但是又不同于好朋友或者知己。说不清楚是爱还是其他的什么。只是很多事情都可以和对方讲,哪怕和对方说“我爱你”,也不会翻脸。大家都喜欢对方,但是心里又都明白,不太可能在一起。
只是喜欢而已,彼此还是有些地方不合乎对方的要求。
夜深的时候,也许会给对方发信息。
喝醉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拨对方的电话。
去远方的时候,会有电话或者邮件伤感的道别。
不能走到一起,会有淡淡的伤感和遗憾。
第四个:自己喜欢的,想重新开始新的感情。
也许是在经历一次重大的感情挫折后,失去的爱别人的勇气和力量,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感情挣扎,想为自己的感情寻找出口和解脱。
云云:忘记过去的最好方式是开始一场新的恋爱。
于是这个人,就成了自己旧感情的替代和填充。也许自己的真诚的,但是那个被喜欢的人却并不一定会理解自己的历史和心情,所以想让一个人做自己感情的替代品,往往是没有好结果的。但是这段体会和感受却和这个人紧密联系到了一起。
也会记得。也会偶尔思念。
第五个:自己喜欢的,只是过客。
也许这个人的出现,只是填补了自己内心的空虚和空白。
这段时期,是孤独寂寥的时期,恰巧碰到她,也是同样的寂寞难耐。
也许爱上彼此的不是因为感情,而是因为寂寞,把对方当成了自己内心孤独感的一种寄托。
这样的情感不会长久,但是有些零散的片段,和焦急的心情,都会像老照片一样印在自己的脑海里。
也许等对方的生活发生改变之后,彼此就像行人一样,擦肩而过。
第六个:按照传统,相亲相好的女孩
这个女孩也许就是最终与自己长相厮守的那个人。不算是最爱的那个,不算是最漂亮的那个,也不算是最有才华的那个,但是就是这个人,会和自己走完一生。
如果选对了,会发现她像百合,像水仙,清新而脱俗。她会支持自己的决定,会批评自己的弱点,会与自己同进退,共荣辱,会明白自己的处境而心甘情愿和自己一起努力,经历岁月的洗礼和风霜。
当合她相遇的时候,也许彼此都经历过感情的创伤,都感觉到了感情的疲惫,真的累了,想给自己找一个永久的寄托,那么不是那么喜欢,但只要不讨厌,就可以接受,就可以一起生活。真是因为失去了,所以才更加珍惜,所以才能走到一起。
最后想说:
这个世界上没有忘情水,没有后悔药,没有时光倒流,该珍惜的定要珍惜,被一时的困难吓倒,最终失去的会更多,遗憾会是一辈子的。
也许每个人的感情都要经历这样的人,才最终安定下来。人只有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而那往往已经晚矣。那么真的有些后悔,也不要放弃,自己现在生活的幸福,是对过去感情创伤的最好弥补。
感情还有很多种故事,很多种离奇的相遇,很多种开始和结果。这就是感情。
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抓住机会,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