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发现我管理的一台2003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其WEB服务经常莫明其妙访问出错,以前配置的web.config文件中设置应用程序出现问题则自动切换到自定义的错误页面中去,如:
customErrors defaultRedirect="error.htm" mode="ReadOnly" />将模式修改为
customErrors defaultRedirect="error.htm" mode="Off" />这样就可以确保系统处于调试状态,如果出错的话就会出现错误信息。设置完成后再次访问网站出现错误信息如下:
 
“/”应用程序中的服务器错误。
------------------------------------------------------------------------
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AjaxPro”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拒绝访问。
说明: 执行当前 Web 请求期间,出现未处理的异常。请检查堆栈跟踪信息,以了解有关该错误以及代码中导致错误的出处的详细信息。
异常详细信息: System.IO.FileLoadException: 未能加载文件或程序集“AjaxPro”或它的某一个依赖项。拒绝访问
根据其提示中的"拒绝访问"怀疑是对bin目录没有相应的访问权限,于是赋于相应权限给bin目录后再测试,仍然出现同样的问题。考虑到出现问题之前安装了macfee,于是打开macfee的日志一看,果不其然,AjaxPro.dll这个类已经被阻止掉了。于是将其设置于不阻止,重启iis后访问网站,问题顺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