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继承 继承的好处

一般来说,对象用类来定义。通过了解类可以了解对象。即使 你不知道penny-farthing是什么,但是如果我告诉你它是一种自 行车,你就会知道它有两个轮子、车把和脚蹬。

面向对象系统比这走得更远,它允许在其它类的基础上定义 类。例如,山地车、跑车是自行车的不同类型。在面向对象的 术语中,山地车和跑车都是自行车类的子类。自行车类是山地 车和跑车的父类。

每个子类从父类继承状态(以变量定义的形式)。山地车和跑 车拥有相同的状态:速度等。每个子类从父类继承方法。山地 车和跑车共享相同的行为:刹车和变档等。

但是,子类不限于他们的父类提供的状态和行为。子类可以在 继承的父类中增加变量和方法。

子类也可以覆盖被继承的方法和提供这些方法的特定实现。可 以不只限于一层继承。继承树,即类的层次,可以尽量深。方 法和变量沿着层次向下传递。一般来说,层次越深,行为越 特定。

继承的好处

子类可以基于父类的一般元素提供特定的行 为。通过使用继承,程序员可以重用父类的代 码很多次。 程序员可以实现定义“一般”行为的父类,称 为抽象类。抽象父类定义和可能部分实现行 为,但是多数类的行为没有被定义和实现。其 它程序员可以在其子类中填充细节。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logs108/archive/2011/09/04/jc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