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8R2 角色 Error

公司在重庆建立新厂,同时AD环境在重庆站点也建立两台DC。系统版本为Windows 2008R2(未带SP1),在将一台提升为DC后,发现有错误。角色无法开启,如下图:
 
同时也无法进行Windows Update,一直显示为正在下载补丁,但一直无法下载。同时安装Service Pack1也无法安装。想将DC降级后重新安装也不行,很是杯具
在网上查询了下错误,发现Windows 2008R2还是有很多人遇到这个问题。
微软官方的解决方法KB947821,是不是写的也太简单了,导致还是很多在网上寻求问题解决方法,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把这个问题的处理步骤写下来
 
1.安装 System Update Readiness Tool (KB947821),这次遇到两台服务器,一台服务器在Windows Update下可以安装该工具,但不可以安装其他更新。所以在查看可用更新时,请确定只装KB947821这个更新。
另一情况是,下载了KB947821,但是运行安装后,程序安装无进度。如下图
此种情况下,请依以下步骤安装
a.在c盘建立临时文件夹c:\servicing
b.将KB947821展开c :\wusa Windows6.1-KB947821-v7-x64.msu /extract:c:\servicing\kb947821
c. c:\servicing> cd kb947821
d. c:\servicing\kb947821> CheckSURPackage.EXE /Quiet /WindowsUpdate /DeleteBadCab /pkgversion=9.0 /fixcab=%windir%\CheckSur\v1.0\*.CAB /fixcab=%windir%\CheckSur\*.CAB /pkgdownload
 
2.查看CheckSUR日志文件,位于c:\windows\logs\cbs
3.查看日志中显示有问题的更新,如下图显示为KB979482有问题
 
4.至微软官网下载该更新包
5.将该更新包扩展名改为CAB,并解压该包,得到如下图的文件。
6.全选这些文件,将其拷入至C:\Windows\servicing\Packages目录,如果提示文件需替换,请选择是。(如果没有权限,请添加NTFS安全权限,装你的帐号权限改为完全控制)
 
7.重启计算机,并尝试重新去Windows Update安装更新。
 
在安装完整更新后,服务器角色也可以正常打开。


本文转自William宋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sting/655356,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