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table matlab抬头,关于使用READ TABLE语句

READ tabe 是用来遍历内表,取第一条符合条件的记录。

READ TABLE [INTO ] WITH KEY [BINARY SEARCH].

用 INTO 选项可以指定目标区域 。如果表格有表头行,则可以忽略 INTO 选项。这样,表格工作区域就成了目标区域。

系统读取 中匹配 中所定义的关键字的第一个条目。

如果使用二分法搜索法的话,需要先对内表进行相关条件的排序。

如果找到有适当关键字的条目,则将系统字段 SY-SUBRC设置为0,并且SY-TABIX包含该行的索引。否则,将 SY-SUBRC设置为非0值 。

例子如下:

DATA:IT_TAB1 TYPE STANDARD TABLE OF EKPO WITH HEADER LINE,

IT_TAB2 TYPE STANDARD TABLE OF EKPO,

IT_TAB3 TYPE STANDARD TABLE OF EKPO,

WA_TAB1 TYPE EKPO,

WA_TAB2 TYPE EKPO,

WA_TAB3 TYPE EKPO.

SELECT * FROM EKPO INTO TABLE IT_TAB1 UP TO 10 ROWS.

SELECT * FROM EKPO INTO TABLE IT_TAB2 UP TO 10 ROWS.

SELECT * FROM EKPO INTO TABLE IT_TAB3 UP TO 10 ROWS.

SORT IT_TAB1.

SORT IT_TAB2.

SORT IT_TAB3.

READ TABLE IT_TAB1 WITH KEY MATNR = 'QQQ'.

WRITE:/ SY-SUBRC,SY-TABIX.

READ TABLE IT_TAB2 INTO WA_TAB2 WITH KEY MATNR = 'M06A-CAA42' TXZ01 = '芯片M06A-CAA42'.“这个是多个KEY的

WRITE:/ SY-SUBRC,SY-TABIX.

READ TABLE IT_TAB3 INTO WA_TAB3 WITH KEY MATNR = 'M06A-CAA42' TXZ01 = '三氧化二铝'.

WRITE:/ SY-SUBRC,SY-TABIX.

READ TABLE IT_TAB1 WITH KEY '4500000002'.

WRITE:/ SY-SUBRC,SY-TABIX.

571d9e4a1459f155cf48920791b198e9.png

SQL CREATE TABLE 语句\SQL 约束 (Constraints)\SQL NOT NULL 约束\SQL UNIQUE 约束

CREATE TABLE 语句 CREATE TABLE 语句用于创建数据库中的表. SQL CREATE TABLE 语法 CREATE TABLE 表名称 ( 列名称1 数据类型, 列名称2 数据 ...

关于使用READ TABLE语句的几点注意事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