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汽车购买意向调查,2012年中国汽车用户购买意向调查报告(已购汽车篇)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质量的日渐提高,汽车已经逐渐成为普通家庭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购买属于自己的汽车。为了更好了解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消费需求,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进行了本次调查。本次调查共回收1175份问卷,通过IP差异、答题合理性与完整度筛选,有效问卷为1140份。

通过对回收问卷的数据分析,ZDC调研中心推出了《2012年中国汽车用户购买意向调查报告》,包含用户属性、已购汽车、购车类型和购车方式等四大部分,本次发布的调查报告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已购汽车用户调查报告,研究对象为已购汽车用户。

注:由于调研样本主要源于ZOL网站,可能会对研究结果产生影响。

本报告要点

•汽车拥有数量:86.7%用户仅拥有一辆汽车;七成以上用户购车时间在三年之内;8-20万元价格段用户累计占比超五成;43.6%的用户新购汽车为紧凑型车;1.6L排量的产品最受消费者青睐,用户占比达30.3%。

•汽车厂商格局:合资厂商用户占比最高,为64.6%;自主厂商中,性价比高成为用户购买最主要原因;合资厂商和进口厂商中,质量和口碑成为其产品优势,且德系品牌均占主要份额。

•汽车使用情况:超六成用户购车主要用途为上下班代步,女性购车更偏重于聚会旅游,年轻用户购车则多用于工作;养车费用方面,501-1000元的月养车费用用户占比最高;交通拥挤成用户购车后最烦恼的事情。

•再购车计划:在拥有汽车的用户中,超过八成的用户仍有购买下一辆车的意愿,用户占比高达81.1%;在不愿意再次购车的用户中,47.7%的用户认为家中车辆已足够,另外养车费用太高、储蓄不足等原因也阻碍了用户进行汽车的再次购买。

一、汽车车型概况

(一) 汽车拥有数量

•仅拥有一辆汽车用户超八成

在参与本次调查且拥有汽车的用户中,只拥有一辆汽车的用户占多数,占比为86.7%。拥有两辆汽车的用户占比为10.7%。而拥有三辆及以上的用户占比较低,仅有2.6%。

7868a4d9a8f120422054acb834185530.png

(图) 参与调查汽车用户汽车拥有数量分布

(二) 购买时间

•超七成用户新购汽车在三年之内购买

在参与调查的汽车用户中,新购汽车大多是在三年之内购买的。其中,一年之内刚买车的用户占比为25.5%,一年到三年之间购车的用户占比为47.9%。五年之前购买车辆的用户占比较少,仅有8.1%。

84309e462989aceb7d763641d1d563b0.png

(图) 参与调查汽车用户新购汽车购买时间分布

相关链接:

//zdc.zol.com.cn/352/3522967.html

zdc.zol.com.cn

true

中关村在线

//zdc.zol.com.cn/352/3522967.html

report

2264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质量的日渐提高,汽车已经逐渐成为普通家庭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购买属于自己的汽车。为了更好了解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消费需求,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进行了本次调查。本次调查共回收1175份问卷,通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