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中 amp 的作用,c语言中“&&”什么意思

c语言中“&&”什么意思

在c语言中,“&&”是“与”、“并且”的意思。它是逻辑运算符,表示逻辑与;就是两个条件都同时成立的情况下,运算结果才为“真”,否则都为“假”。

39142409c1a5c494628d5a211c4eef81.png

c语言中&&是逻辑运算符,表示逻辑与;相当于生活中说的“并且”,就是两个条件都同时成立的情况下“逻辑与”的运算结果才为“真”。

在编程中,我们一般将零值称为“假”,将非零值称为“真”。逻辑运算的结果也只有“真”和“假”,“真”对应的值为 1,“假”对应的值为 0。

有以下三种情况:

1、当逻辑与左边为false(假),则不再进行逻辑与右边的判断,结果为false(假)

2、当逻辑与左边为true(真)则进行右边判断,右边为false(假),结果为false(假)

3、当逻辑与左边为true(真)则进行右边判断,右边也为true(真),则结果为true(真)

与运算(&&)

参与运算的两个表达式都为真时,结果才为真,否则为假。例如:5&&0

5为真,0为假,相与的结果为假,也就是 0。(5>0) && (4>2)

5>0 的结果是1,为真,4>2结果是1,也为真,所以相与的结果为真,也就是1。

示例:#include

#include // strcmp所在头文件

int main(void)

{

char szAccount[] = "account"; // 设置的默认账号

char szPassword[] = "password"; // 设置的默认密码

char szEntryAccount[32] = { 0 }; // 输入的账号

char szEntryPassword[32] = { 0 }; // 输入的密码

// 获取输入的账号

printf("请输入账号: ");

scanf_s("%s", szEntryAccount, 32);

// 获取输入的密码

printf("请输入密码: ");

scanf_s("%s", szEntryPassword, 32);

// 通过strcmp函数进行比较输入的账号和密码是否跟我们设置的匹配

// 通过 &&(逻辑与) 进行判断,当账号和密码都正确才会打印出 "账号密码正确!"

if (strcmp(szEntryAccount, szAccount) == 0 &&

strcmp(szEntryPassword, szPassword) == 0) {

printf("账号密码正确!");

}

else {

printf("账号或密码错误!");

}

return 0;

}

相关推荐:《c语言教程》

c语言中“&&”什么意思?的教程已介绍完毕,更多请关注跳墙网其他文章教程!

c语言中“&&”什么意思相关教程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