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68级防水可以泡多久_IP68级防水的华为P30Pro进水,华为:实验室数据,不支持日常使用...

高端手机价格高,功能丰富,还支持顶级的IP68级防尘防水,苹果的iPhone X、iPhone Xs/XS Max、XR全都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三星的Note 9、S10也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现在就连华为的Mate20 Pro、华为P30 Pro也支持防尘防水了。

db808d72dbdd78ec3865efc3a4d96e8d.png

支持防尘防水最早的手机是日系手机,后来才在全行业普及,现在索尼的中高端手机还支持防尘防水。想要做到防尘防水可不容易,手机需要结合紧密,内部还要有防水措施,就连充电接口也要进行严格的防水检测。IP68防尘防水是最高标准,要求更严格,前面的“6”是防尘能力,指的是完全防止外物及灰尘侵入,后面的“8级”是防水能力,指的是电器无限期沉没在指定的水压下,可确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损坏。

6360d8033db253ec84c18946a38ccdd4.png

fde877b00cc19aa2713b1afe810bedbf.png

国产手机最主要的特点是性价比和高性能,支持防尘防水的极少,最近几年随着价格的提升,也出现了不少支持生活防水的手机,生活防水指的是一般的泼溅,放在水中就不行了。这方面做得较好的是三星旗舰手机,经常看到有些网友晒三星旗舰手机放在水中玩游戏的照片。华为Mate 20 Pro支持业界最高的IP68级防尘防水,还推出了水下拍照保护套,华为P30 Pro同样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

1bb00c504e01147c80ce3f7e42de25df.png

23338cac7e4f7ea43aa741ec4a23df92.png

正因为IP68级防尘防水可以在水里游戏,很多网友也是看中了这一功能才选择了华为P30 Pro,结果有位巫先生的华为P30 Pro不小心掉入马桶,虽然迅速捡起,却仍然无法启动。

笔者猜测,华为P30 Pro在掉落时与马桶发生了碰撞,机身产生了缝隙,这才导致了进水。不过巫先生捡起的速度很快,就是普通的手机也不会完全进水,华为P30 pro却出现了进水严重时才出现的情况。

3850e0f083d863b6abe0e399edcbdb44.png

华为官方客服回应:“这款手机的IP68级,需要一定实验条件才可以,因此无法适用于正常生活。”也就是说,这款手机的IP68级防尘防水只是实验室数据,并不适用于日常使用。难道说那些放在水中使用的三星手机也是实验室中使用的吗?

这部手机只购买了一个星期,还在保修期内,但是这属于人为故障,想要维修只能自费,进水对屏幕没有伤害,最大的可能是换主板。而华为P30 Pro最贵的元器件就是主板,维修费用是3129元。

f6bb5cd9a7b380c222d04f152103f1e4.png

笔者找到了第三方的拆机视频,为了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华为P30 Pro使用了大量的胶水,现在来看,问题应该不是那么简单。

65d614b581c73af3e152178941b19fea.png

你认为华为P30 Pro进水是什么原因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