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元空间扩容_JAVA8 JVM的变化: 元空间(Metaspace)

元空间(Metaspace)内存分配模型。现在大多数的类元数据分配在本地化内存中。我们用来描述类的元数据的klasses已经被移除。

元空间的容量默认情况下,类元数据分配受到可用的本机内存容量的限制(容量依然取决于你使用32位JVM还是64位操作系统的虚拟内存的可用性)。

一个新的参数 (MaxMetaspaceSize)可以使用。允许你来限制用于类元数据的本地内存。如果没有特别指定,元空间将会根据应用程序在运行时的需求动态设置大小。

元空间的垃圾回收

如果类元数据的空间占用达到参数“MaxMetaspaceSize”设置的值,将会触发对死亡对象和类加载器的垃圾回收。

为了限制垃圾回收的频率和延迟,适当的监控和调优元空间是非常有必要的。元空间过多的垃圾收集可能表示类,类加载器内存泄漏或对你的应用程序来说空间太小了。

java堆空间的影响一些各种各样的数据已经转移到Java堆空间。这意味着JDK8升级后,您可能会发现Java堆空间的不断增加。

元空间监控元空间的使用从HotSpot 1.8开始有详细的GC日志输出。在我们基于B75测试的时候Jstat 和JVisualVM还没有升级, 目前还是引用到老的永久代空间。现在有足够的理论,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Java程序泄漏的行为来观察我们的这个新的内存空间...

永久代和元空间运行时对照:为了更好的理解新的元空间运行时的行为特征,我们创建一个类元数据泄露的java程序,你可以在这里下载源代码:

我们测试下面的场景:

使用JDK 1.7运行java程序,并且为了监控和耗尽永久代内存空间,将其设置为128MB

使用JDK1.8(B75)运行java程序,并且监控新的元空间内存的冬天增长和垃圾回收。

使用JDK1.8(B75)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