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管理基础课程试卷,2007-2008第一学期计算机信息管理基础课程考试试卷B...

计算机信息管理基础课程考试试卷 B

一、单项选择题(1分/每小题,共20分)

1、信息的属性包括( )。

A 事实性、变换性、传递性 B 时效性、依附性、价值性 C 等级性、压缩性、可视性 D 共享性、事实性、规律性 2、找出正确的叙述( )

A DROP TABLE表示删除表的定义

B DELETE FROM TABLE表示删除表的定义 C DROP TABLE 等于 DELETE FROM TABLE D DROP TABLE属于数据操纵语言 3、关于SQL的叙述,错误的是( )。

A SQL表示“结构化查询语言” B SQL表示“标准化查询语言” C SQL是通用的关系数据库语言 D 用户不必了解SQL的执行过程 4、管理信息系统的结构有( )。

A MIS的纵向结构、MIS的横向结构、MIS的垂直结构 B MIS的纵向结构、MIS的横向结构、MIS的水平结构 C MIS的纵向结构、MIS的横向结构、MIS的交叉结构

D MIS的纵向结构、MIS的横向结构、MIS的纵向横向综合结构 5、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过程包括4个大的阶段,它们是( )。

A 初步调查、可行性分析、需求分析和逻辑设计 B 初步设计、详细设计、物理设计和程序设计 C 流程设计、数据设计、程序设计和代码设计 D 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实施和系统评价 6、以下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二维表”可称为关系 B 一个元组是一个关系

C 属性相当于记录中的一个字段 D 域是属性的取值范围 7、系统切换不包括( )。

A 直接切换 B 平行切换 C 逐步切换 D 迭代切换

8、从原始的数据到数据库的设计,要经历3个世界。以下哪个不属于这3个世界:

A 技术世界 B现实世界 C 信息世界 D数据世界

9、通常唯一识别一个记录的一个或若干个数据项称为 ( )。

A 主键 B 副键 C 鉴别键 D 索引项

10、关于数据规模的金字塔结构,正确的叙述是:( )。

A高层管理是非结构化的 B基层管理是非结构化的 C中层管理是非结构化的 D高层和基层是非结构化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