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算机一级与二级的差别,全国计算机一级与二级的区别

一、考核技能不同

1、计算机一级主要考核微型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办公软件及因特网(Internet)的基本技能。

2、计算机二级考核的是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

二、考试科目不同

1、计算机一级考试科目有:一级MS Office、一级WPS Office、一级Photoshop应用、一级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2、计算机二级考试科目有: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三、证书特点不同

1、计算机一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初步应用能力,掌握文字、电子表格和演示文稿等办公自动化软件(MS Office、WPS Office)的使用及因特网(Internet)应用的基本技能,具备从事机关、企事业单位文秘和办公信息计算机化工作的能力。

2、计算机二级证书表明持有人除了具有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应用能力,还能够使用计算机高级语言编写程序,可以从事计算机程序的编制、初级计算机教学培训以及企业中与信息化有关的业务和营销服务工作。

总结:

一、考核技能不同

计算机一级主要考核微型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办公软件及因特网(Internet)的基本技能。

计算机二级考核的是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高级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

二、考试科目不同

计算机一级考试科目有:一级MS Office、一级WPS Office、一级Photoshop应用、一级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计算机二级考试科目有: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三、证书特点不同

计算机一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初步应用能力,掌握文字、电子表格和演示文稿等办公自动化软件(MS Office、WPS Office)的使用及因特网(Internet)应用的基本技能。

计算机二级证书表明持有人除了具有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应用能力,还能够使用计算机高级语言编写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