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计算机esi排名,重庆顶尖的3所“双非”大学,学科强就业好,重庆邮电大学在列...

重庆作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的发展水平在全国都是相当优越的,境内高校数量高达56所,其中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家喻户晓,在整体实力西南地区名列前茅。另外,重庆还有很多实力出众、就业有优势、招录分数要求却不是很高的“双非”大学。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在重庆最具有代表性的3所“双非”高校。

221812655_1_20210511022924364

1、重庆医科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出身名门,由创建于1956年的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至重庆组建而来,并成为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学科实力一直是受到认可的,现有9所直属附属医院、20所非直属附属医院和30所教学医院。

近年来,该校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全国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临床医学比较靠前,获评B+,位列我国学科前10-20%;另外,基础医学、药学、护理学获评B-。截止2020年6月,该校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病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近年来,该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均达到了95%以上,且七成以上毕业生都进入了医院就业,进入三甲医院的超过六成,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非常高。

专业推荐:临床医学、医学检验、药学、护理学

221812655_2_20210511022924537

2、西南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创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同时也是是全国培养法治专门人才最多的高校,校友中不少人成为了国家领导、一级或二级大法官和大检察官等,许多国内著名高校的法学院院长都是该校毕业生,被誉为新中国法学教育的“黄埔军校”。

该校是西部地区法学教学科研实力最雄厚、法学学科体系最齐全的高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该校的法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四所高校法学共同入围 A级学科。而在其他多份中国政法类大学排名中,该校也名列前茅。

2019年,该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2%,约一半毕业生在川渝地区就业,较大比例进入了律师事务所和党政机关。

专业推荐:法学、侦查学、行政管理、新闻学

221812655_3_20210511022924677

3、重庆邮电大学

重庆邮电大学创办于1950年,是我国4大邮电大学之一,也是国家布点设立并重点建设的邮电高校之一,办学70年来,为信息通信行业和地方培养输送了13万余名各类人才,在业界有相当的影响力,被誉为“中国信息通信人才的摇篮”。

该校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学科实力强悍,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被评为B+,控制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被评为B-。截止2020年2月,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

该校的优势学科基本上都是热门专业,毕业生历来好就业、工作稳定、工资高,由相当多的毕业生都被三大运营商以及华为、中兴这样的通信企业录取。

专业推荐: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微电子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

221812655_4_20210511022924864

上述的3所学校算得上是“双非”大学中的顶配了,你想要考哪一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