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filter 作用,css滤镜有什么作用?

滤镜主要是用来实现图像的各种特殊效果;它在Photoshop中具有非常神奇的作用。而在CSS3中,对各种滤镜效果已经有了支持,可以做出很多效果。

0a798c8409b38b4100eb28c91c924ce5.png

css滤镜的标识符是“filter”,总体的应用上和其他的css语句相同。css滤镜可分为基本滤镜和高级滤镜两种。css滤镜可以直接作用于对象上,并且立即生效的滤镜称为基本滤镜;而要配合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能产生更多变幻效果的则称为高级滤镜。

CSS滤镜(filter)提供了图形特效,像模糊,锐化或元素变色;通常被用于调整图片,背景和边界的渲染。

简而言之,就是在CSS中提供了一些已经预定义的属性或函数,实现图像的模糊、变色等效果。

浏览器支持

表格中的数字表示支持该方法的第一个浏览器的版本号。

紧跟在数字后面的 -webkit- 为指定浏览器的前缀。

0a8a7aa38e092ca48638a1cd20bc9cdc.png

注意: 旧版 Internet Explorer 浏览器(4.0 to 8.0) 支持的非标准 “filter” 属性已被废弃。 IE8 及更低版本浏览器通常使用 opacity 属性。

CSS滤镜支持的方法(function)blur 模糊

grayscale 灰度

sepia 褐色

saturate 饱和度

hue-rotate 色相旋转

invert 反色

opacity 透明度

brightness 亮度

contrast 对比度

drop-shadow 阴影

为了实现兼容性,当然少不了前缀-webkit--webkit-filter : function (param);

随着样式表技术的不断成熟,其滤镜功能和种类也在不断增多。如果用户能够熟练地混合使用它们,将可以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在操作上,用户只需要了解具体滤镜的实际效果后,就能根据实际进行微调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