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mysql transactionscope_C#中的事务TransactionScope

335b83df261c422459d4afc29ba290e5.png

d1b641f023dd079c9e4a800b96607d9d.gif

TransactionOptions transactionOption = newTransactionOptions();//设置事务隔离级别

transactionOption.IsolationLevel =System.Transactions.IsolationLevel.Serializable;//设置事务超时时间为60秒

transactionOption.Timeout = new TimeSpan(0, 0, 30);using (TransactionScope scope = newTransactionScope(TransactionScopeOption.Required, transactionOption))

{//处理业务逻辑

scope.Complete();

}

View Code

一、TransactionScope的优点

1、使用起来比较方便.TransactionScope可以实现隐式的事务,使你可以在写数据访问层代码的时候不用考虑到事务,而在业务层的控制事务.

2、可以实现分布式事务,比如跨库或MSMQ.

二、TransactionScope缺点

1、性价比不高.比如,你只是在"Scope"里控制一个库的事务.用"TransactionScope"就有点浪费了.

2、一般情况下只要你使用"TransactionScope",都要配置MSDTC,要配防火墙,要开139端口.这个端口不可以更改

三、TransactionScope事务级别

在TransactionScope中默认的事务级别是Serializable,即在事务过程中,完全性锁表。别的进程不能查询,修改,新增,删除。这样会导致效率大大降低,虽然数据完整性很高。通常我们不需要那么高的数据完整性。所以需要修改默认的事务级别。

四、在C#中使用TransactionScope类(分布式事务),则须注意如下事项

1、在项目中引用using System.Transactions命名空间(先要在添加net组件的引用);

2、对MSDTC组件设置:

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中,开启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服务。

a、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组件服务->计算机->我的电脑->右键->属性

b、选择MSDTC页, 确认"使用本地协调器"

c、点击下方"安全配置"按钮

d、勾选: "允许网络DTC访问","允许远程客户端","允许入站","允许出站","不要求进行身份验证".

e、对于数据库服务器端, 可选择"要求对呼叫方验证"

f、勾选:"启用事务Internet协议(TIP)事务"。

g、在双方防火墙中增加MSDTC.exe例外

可用命令行: netsh firewall set allowedprogram %windir%/system32/msdtc.exe MSDTC enable

3、重启IIS服务器。

注意:

我们只要确保数据库的打开操作是在事务范围内打开就行了。这样就可以做到事务的正确操作。

如果WEB服务器和数据库是在同一台服务器上,TransactionScope使用的是本地事务,这时不需要配置MSDTC。

如果WEB服务器和数据库不在同一台服务器上,TransactionScope会自动提升事务级别为分布式事务,这时就需要配置MSDT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使用TransactionScope的代码示例,用于演示如何将多个数据库操作包装在一个事务: ```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using System.Transactions;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 { // 创建一个连接字符串 string connectionString = "Data Source=(localdb)\\MSSQLLocalDB;Initial Catalog=TestDB;Integrated Security=True"; // 创建一个事务范围对象 using (TransactionScope scope = new TransactionScope()) { try { // 执行第一个数据库操作 using (SqlConnection connection1 = new 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 connection1.Open(); SqlCommand command1 = new SqlCommand("INSERT INTO Customers (Name) VALUES ('Customer 1')", connection1); command1.ExecuteNonQuery(); } // 执行第二个数据库操作 using (SqlConnection connection2 = new Sql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 connection2.Open(); SqlCommand command2 = new SqlCommand("INSERT INTO Orders (CustomerId, OrderDate) VALUES ((SELECT TOP 1 Id FROM Customers ORDER BY Id DESC), GETDATE())", connection2); command2.ExecuteNonQuery(); } // 提交事务 scope.Complete(); } catch (Exception ex) { // 回滚事务 Console.WriteLine("Transaction rolled back: " + ex.Message); } } } } ``` 在这个示例,我们使用了TransactionScope类来创建一个事务范围,然后在这个范围内执行了两个数据库操作。如果两个操作都成功执行,我们调用了TransactionScope的Complete方法来提交事务。如果其任何一个操作失败,我们就会在catch块回滚事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