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做文件服务器,工控机、服务器改造工业私有云解决方案

一、 项目背景

某工业现场有一台数据服务器,一台 SQL 服务器,4 台上位机客户端,工控机操作系统为 WindowsXP,截止目前,这几台工控机经常性坏死,影响系统正常运行。

二、 解决方案

Witlinc 工程师们经过商议,提出了如下解决方案:

1、 整体方案

14f2519d48deee43c2245b589092d29e.png

如图所示,我们建议采用工业私有云&虚拟化的方式来取代原有的工控机方式,具体来讲:

在控制室安装一套工业私有云,在原来放置操作员站的地方放置 4 瘦客户机,用瘦客户机连接私有云的方式实现操作人员对现场设备的控制。

1)根据现场网络情况,在私有云内配备两台高性能工业级网管型交换机,配合现场网络做网络高可靠。

2)将原有的操作员站和数据服务器、SQL 服务器连同操作系统分别迁移到工业私有云内,以虚拟机的方式运行起来。

3)这种迁移原有操作系统的方式可以为整个改造工程节省时间成本,并且迁移工作可以离线进行,等迁移完成后再接入到控制系统网络内。在迁移的这段时间内工业生产还在继续进行。

4)所有瘦客户机采用远程桌面的方式访问私有云中的虚 拟桌面,可以分配每个瘦客户机访问的虚拟机数量,必要情况下,一台瘦客户机可以连接到所有的虚拟桌面。所有在瘦客户机的操作都会在私有云中执行,瘦客户机本身不会存储任何信息。

5)瘦客户机支持 USB 设备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