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钮是什么意思_按钮、接触器上面的NO和NC到底是什么意思?

     在种类繁多的继电器或者开关元器件上面,都会看到NO或者NC。与之对应的是一组触点(见下图)。

72198cbcefd14ddad39bfb260fc12595.png

                  施耐德按钮开关的辅助触点(图示为两组常开触点)

ff6cf7791d8aa9a5e17fae8c52c9d0bb.png

西门子接触器辅助触点(两常开触点+两常闭触点)

这里的NO和NC是什么意思呢?小编百度一下,给新入门的电工朋友科普一下。

NO,即Nomal(常态的) Open(打开),常开触点,继电器线圈未通电时是断开的。(一旦通电或按下就变为闭合)。

NC,即Nomal(常态的) Close(闭合),常闭触点,继电器线圈未通电时是导通的。(一旦通电或按下就变为断开)。

     电气最早起源于国外的欧美国家,很多标准都是按照外国的那一套在制定的。这里的NO和NC就是符合IEC电气标准的电气规范。

这里有个小规律:(仅适用于按钮,接触器,)热继电器或者错断相保护器的触点另作说明。

      所有的常开触点都是用NO表示,且用数字 3 4 表示一组常开触点。如果触点数量很多也会用13  14或者23  24  表示。以此类推,尾数都是3 4。(见下图中13  14这一组常开触点)

      所有的常闭触点都是用NC表示,且用数字 1 2 表示一组常闭触点。如果触点数量很多也会用11  12或者21  22  表示。以此类推,尾数都是1 2。(见下图中的21  22 这一组常闭触点)

5310369d8ba8203461b966f6d361d7f5.png

    上图为施耐德LC1-D系列交流接触器 (图示为25A接触器)

      在常态(不通电)的情况下处于断开状态的触点叫常开触点,线圈得电时常开接点会闭合,而常闭接点会断开。对于电器上配置的与主开关联动的辅助开关:当主开关合上时,辅助开关也合上。

再看一些其它接触器上面的触点

c1a60f366cd68f9ac747f0a04aba7c5c.png

施耐德接触器触点:1 3 5 进线端   2 4 6 出线端  ;13  14 是一组常开触点,接触器不得电的时候  13  14 这组触点断开。当接触器得电吸合,13  14  这组触点闭合。(线圈见下图)

0436e376d28ef8fcb3e2c6c7eb3cf4dc.png

      施耐德线圈的M5  是一个老型号  表示接触器的线圈用50HZ的交流电。现在新型号都是M7的,表示50HZ/60HZ。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不定期免费分享最基础的电气入门资料。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