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鼠标失灵打开计算机,终于懂了台式电脑鼠标键盘不能用怎么办了

台式电脑鼠标键盘不能用怎么办了?于电脑键盘的使用频度高,键盘会出现各种故障,所以在使用过程中电脑键盘失灵的情况也经常发生。台式电脑键盘失灵怎么解决?今天汇学小编就这话题给大家说说相关方法。

方法一:

1、检查键盘是否得电

按下键盘左侧的大小写切换键Caps Lock键,观察键盘上的指示灯Caps灯是否点亮。如果能点亮,说明你的键盘硬件很有可能已经坏了。如果不能点亮说明你的键盘要么是坏了要么就是与电脑主机连接上接触不良,键盘没有电源。

2、检查键盘与电脑主机连接接口判断是否接触良好

将键盘连接电脑主机的USB线与电脑主机的USB接口进行重新插拔,由于台式电脑主机背后有多个USB接口,也可以换一个USB口连接,看是否接触良好。小贴士:对于某些老机型,如果键盘连接线是PS2接头的,请注意PS2接口是否有断针或插错位置,如将键盘的PS2接头查到了连接鼠标的PS2接口上。

3d123d9d8776b08f884b8f4785816bdf.png

3、重新连接后的测试

经常步骤2的重新连接,基本上可以确保键盘与电脑主机的接触正常。现在你可以打开电脑上的文字处理软件,在编辑器中用键盘输入几个字符,看是否有显示。如果显示正常,恭喜已经成功处理键盘失灵问题,反之则请继续下一步骤。

4、检测主机接口是否正常

如果做的这一步的话,通常键盘坏掉的机率比较大,可以先测试一下电脑主机接口才能下结论。找一个usb设备,如U盘,把它插到电脑接口上,看看能否使用正常,如果能正常使用,说明键盘已经坏了,可以更换了新键盘了,反之则说明键盘正常,电脑主机或系统有问题,需要专业人士来处理。

方法二:

按下F5键刷新,再按下Windows徽标键+D键进入桌面,图为Windows徽标键;

用方向键选中“我的电脑”,按下菜单键(此键的作用与鼠标右键一致),图为Windows菜单键;

用方向键选中“管理”,并按Enter键。

用方向键选中“系统工具”,并按Tab键将高亮光标转移至右方的菜单,再用方向键选中“设备管理器”并按Enter键;

用方向键选中“鼠标和其他指针设备”,按右方向键展开并按Enter键;

用Tab键将光标移至“设备用法”上,用方向键选择“使用这个设备(启用)”,最后按Enter键,返回桌面并刷新即可。

方法三:

重新进入电脑,查看一下是否驱动有问题,通过触控板打开“计算机”图标右键菜单,选择“属性”。

在系统属性窗口,从左侧选择“设备管理器”这一项。

进入设备管理器,选择并打开“鼠标和其它指针设备”,查看有没有带黄色的警示标志,或者是否有“未知设备”这样的项。

如果上面没有警示标志,则要再检查“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看看里面的设备有没有黄色警示标志,这里是管理USB接口的,USB接口损坏,也可能导致鼠标和键盘无反应,果然在“USB 2.0 集线器”和“USB Composite Device”上发现了黄色警示标志,看来就是他们的问题。

既然找到了问题,那就要解决,当然最好的方法是用驱动精灵自动安装驱动,我的电脑中有驱动精灵,为了读者方便,便再介绍一下如何用驱动精灵更新驱动。先在网上百度一下“驱动精灵”。

下载回来后,解压并启动安装,点“一键安装”。

安装完成后,启动程序,然后点击“立即检测”。

通过检测后,发现有的驱动没有,有的要更新,没有驱动的,肯定要点“安装”,如果是升级的,就根据自已意愿来决定升不升级。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