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ocket不关闭_java socket传输中关闭流而不关闭socket的一些实践

好久没有写博了~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需要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进行通信,这当然要用到socket类。在这里我对socket的基本用法不作介绍了,网上有很多。我主要是谈一下在项目中我遇到的问题,以及我的处理办法,可能处理的并不好,就权当抛砖引玉吧!

在做两个socket间通信的时候,当一个client向另一个client发送数据,我发现发送端必须要关闭输出流,才能使接收方得到想要的数据,而仅仅是调用flush()函数是没有用的。

这时我的代码是这样的:

public void SendMessage(String message)

{

try {

DataOutputStream dos= new DataOutputStream(client.getOutputStream());

dos.writeUTF( message ) ;

dos.flush();

} catch (IOException e) {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printStackTrace();

}

}

在这里client是一个socket对象

所以我试着把输出流,即dos关闭,可是,当关闭了输出流,那么所对应的socket对象也会随着关闭,这是我不能接受的,因为我需要两个socket一直连接,而不是发送一次数据重新创建一个socket。然后再发送完毕后close它。

所以,关闭流是不可行的。我又试了另一种方法。即调用socket的方法shutdownOutput。这样,流被关闭了,而且socket对象还在,我以为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这么做也是行不通的,因为一旦调用了socket对象的shutdownOutput方法,那么在此之后该socket对象的输出流将再也无法被打开。也就是说,此时的socket对象即是一个半关闭状态,只能接受,不能发送。同理,shutdownInput也是一样。所以这条路也行不通了

据此我纠结了很久,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网上也有很多人有这个问题,但是答案却没有让人满意的。

于是,我换了发送代码:

public void SendString(String message)

{

try {

PrintWriter out=new PrintWriter(client.getOutputStream());

out.println(message);

out.flush();

} catch (IOException e) {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printStackTrace();

}

}

不知道为什么,这套代码就可以发送过去,这一块里面的原理我也不理解,希望能有大神赐教。

如果能发送过去,那么我们可以不必把流关了,而是设置终止字符,用这样的方法,就可以实现两个socket不断地进行传输了。

我的终止字符代码是这样的:

String temp="";

while(true)

{

if(temp.equals("#ffff#"))

{

break;

}

temp=in.readLine();

System.out.println(temp);

if(!temp.equals("#ffff#"))

{

servermessage+=temp;

}

servermessage是我的要得到的数据,#ffff#是我的终止字符串。

其实这个问题我没有很好地解决,只是换了一种方法去实现,至于为什么不行,为什么行原理我也没有弄明白。写这篇文章只是提供一种方案,我用这个方法解决了问题。如有哪位大神能从原理上给我解释一下,不胜感激!!~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