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通知栏 折叠_华为新款折叠屏手机专利曝光:放弃外向折叠,与三星一样内向折叠...

7147b3aee0c41d77d171d08d6fcf5fcc.png

来自外媒LetsGoDigital的消息称,华为已经申请了一项全新的折叠屏手机专利,这项全新的折叠屏手机专利与此前华为的折叠屏手机不同的是,它采用了内向折叠的方式,而不是此前的外向折叠。

LetsGoDigital在报道中表示,华为申请的这项专利于2019年5月份提交,最终在2020年8月14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批准并公布。

a62276559350fd0835b753f80fdbf856.png

根据公布的专利图显示,在新款的折叠屏手机上,华为在手机的左侧留出了一条侧边栏,配备了摄像头和虚拟按键,并且可以显示来电、短信和消息等通知。

此外,在侧边栏的内部,华为为这款设备配备了一根放置于内部的手写笔,可以对手机屏幕进行各种操作,手机机身背部则搭载了4颗摄像头。

3411de71a2b398cc360c6631dbc6c9b9.png

不过对于这款折叠屏手机来说,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华为取消了前几代折叠屏手机采用的外向折叠的形式,继而采用了一种类似于三星Galaxy Fold的内向折叠的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用户来说,外折的体验要明显好于内折,外折状态下,不必另外加上一块屏幕,用户可以很直观的通过外折的屏幕在不翻折的情况下进行预览,不用打开被折叠的屏幕。

而内折必须通过第二块屏幕来实现翻折状态下的预览,而华为选择的方案是以侧边栏的指示灯进行代替,三星则是增加了第三面的屏幕。

此外,屏幕的耐用度也是采用外折遇到的最大问题,无论是在口袋中还是在其他环境中,屏幕都会受到360°全方位受到磨损。内折方案的最大好处还是在于对屏幕的全方位保护。

考虑到外折的优点,华为在前几代的折叠屏手机当中都采用了外折的方案,还顺势调侃了竞争对手三星采用的内折方案。

不过无论是外折还是内折,并没有绝对的优劣势,在技术上都有自己的难点,相比而言,内折的方案更加注重手机的耐用性,而外折在外观上会更加美观,而这也是华为调侃三星Galaxy Fold后转而采用内折的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