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驻场人员工作好吗_一年期存款和三年期到底哪个好?而银行工作人员为何推存一年期?...

7610e6328ef9e11bd814d5a19a29a0f8.gif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聊财经”,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存款期限是三年好还是一年好,其实并没有绝对性的哪个好!应该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存款期限才是最好的。

存款三年期:

优点是存款利息会更加高;缺点就是资金流动性非常差。

存款一年期:

优点是存款资金流动性非常强;缺点就是存款利息相对较低。

2299e88c59e9763a9a31f3a9ce98dc63.png

从存款三年期和一年期的优缺点来分析,我们可以把储户分为两类人,其一是追求高利息的人;其二是追求存款资金流动性强的人。

1.长时间不同的闲钱

假如你有一笔闲钱,而且这笔闲钱在短期几年之内是不用的,这种情况的话,肯定是选择高利息的存款业务为好!意思就是可以选择存款期限较长的,比如三年期或者五年期的存款,这样的话同样的本金每年得到的利息会相差不少。

比如说有10万资金,一年期的定期存款是2.10%,三年期的定期存款是2.75%,每年利息都会相差650元,十年下来利息就是相差6500元了,这不是一笔小金额了,所以有闲钱长时间不用的人,肯定是选择存三年定期为好。

2b32ca36b22ee7e6706c1210a836254c.png

2.一年时间需要用的存款

假如你有一笔闲钱,而且这笔资金是在一年之后会使用的,而又不想存银行活期,想要存银行获得更高利息的,这种情况肯定是选择一年期存款为好,不建议选择三年期的,毕竟一年到期之后这笔资金可以自由流动了,这笔钱不会被锁定这么久。

比如说,这笔钱可以选择存银行的一年定期存款,或者说民营银行的一年期的智能存款,最建议的就是智能存款,资金流动性是非常强的,随时都是可以支取的,这样的存款是最为明智的选择。

为何银行工作人员都推荐一年?

银行工作人员都推荐一年期的存款业务,而不推荐三年期的存款业务,自然就是有银行的原因!但不管怎么样,银行建议储户办理一年定期存款除为自己利益着想之外,当然也会选择为储户考虑,这样做的话就是一举两得了。

ab9136fd69f5343770b03fcf3ce87226.png

至于银行工作人员都是力推一年期存款的真正原因有以下几点:

(1)银行可以少支付一些利息,等于节约了运营成本,让银行多赚一些利息钱。

举例子:

有10万本金,如果储户选择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5%,但假如选择三年定期存款利率为3.3%,从本金和存款利率来看,假如选择一年期的话10万每年结算利息为2500元,选择三年期的存款,银行需要支付储户每年3300元利息。

银行工作人员其实这笔帐早就算好了,少支付利息,银行工作人员就多拿点提前,为银行节约了成本,这个就是银行工作人员都推荐一年期的主要原因之一。

(2)银行工作人员为了完成每个月的任务指标,应该是工作人员办理一年期的任务未完成,从而只要有储户办理存款都推荐一年期的。

举例子:

某银行工作人员,每个月要完成20个一年定期存款指标,如果不完成将会扣除一定的奖金或者其他处罚!而刚好已经月底了,这位工作人员为了完成20个指标任务,只要有储户来办理存款,都是会介绍储户办理一年期存款,推荐一年期存款给储户,介绍一年期存款的优点,从而让自己更快地完成银行指标。

6b82009dfae9c2e498b98864dca1eae2.png

(3)银行工作人员也是为了储户的存款资金流动性考虑,类似有些人资金流动性强的,或者一些年龄大的老人,随时都是要取现出去的;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储户情况后,给储户推荐一年期的定期存款最为合适。

举例子:

储户去银行办理存款,当银行工作人员对于储户的资金流动性情况进行了解之后,比如说生意人,每个月的钱都是流动性非常强的;或者一些老人本身没什么钱的,有时候需要取本金来维持生活的,这些人资金流动性要强的,银行工作人员为了储户的资金流动性考虑,当然是力推一年定期存款比较好。如果推荐三年期的存款,将会限制资金流动性,这样不利用储户的资金使用率。

综合分析

通过上面对于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和三年期存款的优缺点进行了分析,以及对于不同储户的资金使用率进行做出了明智的选择分析。最后也为大家讲解了银行工作人员为何要推荐一年定期存款的三大原因,这些关于银行的知识供大家了解与学习。

免责声明: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注重分享,被刊用文章因无法核实真实出处,未能及时与作者取得联系,或有版权异议的,请联系后台,我们会立即处理,谢谢!  

1.2020年,3年期大额存单值得购买?按月付息和本息共取哪种更好?

2.2020金融监管来了,大额存单规则巨变,仍是最佳定期存款上浮55%

3.国有四大行发行的大额存单,建设银行利率最高,大家觉得可信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