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组成原理南阳理工学院,10-11年度一学期计算机组成原理试卷B

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

南阳理工学院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试卷

A. 2006H B.2007H C.2008H D.2009H 12.水平型微指令的特点是______。

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 (B)

A. 一次只能完成一个操作 B. 一次可以完成多个操作 C. 控制字不进行编码 D. 微指令格式简单短小 13.硬布线控制器是一种______。

评卷人(签名): 复核人(签名):

A. 用微程序技术设计的控制器 B. 由门电路和触发器构成的复杂树形网络所形成的逻辑电路 C. 用存储逻辑技术设计的控制器 D. 用微程序技术和存储逻辑技术设计的控制器

14. 流水线中造成控制相关的原因是执行______指令而引起。 A.转移指令 B.访内 C. 算术逻辑 D . 传送指令 15. 同步控制是______。

A. 只适用于CPU控制的方式 B. 只适用于外围设备控制的方式 (答案直接填写在试卷上)

C .由统一时序信号控制的方式 D. 所有指令执行时间都相同的方式 16. 当采用______对设备进行编址情况下,需要专门的I/O指令组。

A.统一编址法 B.单独编址法 C.两者都是 D.两者都不是 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40分)

17. 中断向量地址是______。

A.子程序入口地址 B.中断服务程序入口地址 1. 冯·诺依曼机工作的基本方式的特点是______。

C.中断服务程序入口地址指示器 D.例行程序入口地址 A. 多指令流单数据流 B. 按地址访问并顺序执行指令 18. 以下四种类型指令中,执行时间最短的是______。

C. 堆栈操作 D. 存贮器按内容选择地址 A.RR型指令 B.RS型指令 C.SS型指令 D.程序控制指令 2. 在机器数______中,零的表示形式是唯一的。

19. 在集中式总线仲裁中,______方式对电路故障最敏感。 A. 原码 B. 补码 C. 移码 D. 反码

A.菊花链 B.独立请求 C.计数器定时查询

3.用8位字长(其中1位符号位)表示定点整数时,所能表示的数值范围是______。

20. 采用DMA方式传送数据时,每传送一个数据就要用一个______时间。 A. 0≤∣N∣≤27

-1 B. 0≤∣N∣≤28

-1

A. 指令周期 B. 机器周期 C. 存储周期 D. 总线周期

C. 0≤∣N∣≤27 D. 0≤∣N∣≤28

4.定点补码加法运算中,______时表示数据发生了溢出。

A. 双符号位相同 B.双符号位不同 C. 正负相加 D. 两个负数相加 5. 以下有关运算器的描述,______是正确的。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计12分)

A.只做加法运算 B.只做算术运算 C.只做算术运算与逻辑运算 D.只做逻辑运算 一种单地址指令结构如下所示:

6.某计算机字长32位,存储容量是8MB,若按字编址,那么它的寻址范围是______。

1-27-jpg_6_0_______-370-0-0-370.jpg

A.256K B. 512K C. 1M D. 2M

7.主存储器和CPU之间增加cache的目的是______。 其中I为间接寻址标志位,x为寻址模式字段,D为偏移量字段,通过I,x,D的组合,可构成操作数A. 扩大主存储器的容量

有效地址E。设R为变址寄存器,R1为基址寄存器,PC为程序计数器。请计算操作数或其有效地址

1-174-jpg_6_0_______-677-0-27-677.jpg

B. 解决CPU和主存之间的速度匹配问题 C. 扩大CPU中通用寄存器的数量

D. 既扩大主存储容量又扩大CPU通用寄存器数量 8. EEPROM是指______。

A .读写存储器 B.只读存储器 C.闪速存储器 D.电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1-86-jpg_6_0_______-454-0-201-454.jpg

9. 双端口存储器所以能进行高速读/写操作,是因为采用______。

1-75-jpg_6_0_______-173-0-287-173.jpg

A .高速芯片 B. 新型器件 C. 流水技术 D .两套相互独立的读写电路

1-74-jpg_6_0_______-173-0-362-173.jpg

10.操作数在某个寄存器中的寻址方式为______。

A. 直接 B. 间接 C. 寄存器 D. 寄存器间接

1-1031-jpg_6_0_______-116-0-436-116.jpg

11.某机器字长16位,主存按字节编址,转移指令采用相对寻址,由两个字节组成,一个字节为操作

码,另一个字节为相对位移量。假如取指令时,每取一个字节PC加1,若某转移指令所在单元地址为2000H,相对位移量为06H,则该转移指令转移成功后的目标地址为_____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