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账户修改服务器出错,更换服务器导致百度蜘蛛抓取失败的解决方法

前几天我的导航站更换了服务器,所以出现了百度蜘蛛抓取失败的情况,如果这个问题长时间不解决,会直接影响网站的关键词排名。

于是我马上去百度站长工具后台测试了下抓取是否正常,测试结果还是显示抓取失败,点击了抓取失败的页面,我才明白为什么抓取失败了,原来百度蜘蛛抓取的服务器ip还是之前的,所以导致抓取失败,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只需点击“报错”即可解决抓取失败的问题。

大概过了几个小时以后,我又去测试了下,显示还是抓取失败,我又点开抓取失败的页面,发现还是原来的服务器ip,不是已经报错了吗?为什么还要抓取之前的ip呢?后来想一想,百度应该没有这么快就抓取到新的服务器ip,可能需要时间。

第二天中午起床看下导航站的排名数据,发现所有内页的排名全部消失了,只有首页的主词排名还在,当时我就知道是蜘蛛抓取失败所影响的,于是我在一次打开百度站长工具后台,测试了抓取诊断,发现已经抓取成功了,并且当天晚上内页的排名全部恢复到原先的位置。

网页长时间打不开百度会暂时罢免所以页面的排名,这样做的目的肯定是为了用户体验,试想一下,如果用户搜索了某个关键词找到了你的网页,但是你的网页打不开,这个时候用户体验就会很差,所以才会有了暂时罢免的情况。

从这一次经历来看,更换服务器还是要去百度站长工具后台测试下抓取是否正常,如果是正常的就没有必要报错,如果是失败的并且抓取的服务器ip还是之前的那么就要报错了,不然肯定会影响网页的排名。

来源:兼职网(微信/QQ号:),转载请保留出处和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